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飓风艾琳 > 飓风艾琳消息

热带风暴“艾琳”袭美国 纽约时报广场人迹罕至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8月29日00:55
  新华网纽约8月28日电(现场直击)热带风暴“艾琳”驾到 时报广场人迹罕至

  记者 王湘江 刘洁

  号称世界十字路口的纽约时报广场28日中午疾风阵阵。刚刚从飓风减弱为热带风暴的“艾琳”的中心在中午时分光临纽约市区,除了不时呼啸而过的风声,昔日熙熙攘攘、车流滚滚的时报广场此刻人迹罕至,安静得不同往常。

  上午9时许,天光仍未大亮,广场上空还笼罩着黑沉沉的低云。广场四周摩天大厦上的电子广告屏仍在熠熠生辉,但各家店铺早已关门闭户,没有了往日顾客盈门的喧闹景象。

  广场两边的街道上水流遍地,除了两三辆闪着顶灯的警车停靠在路边,和偶尔驶过的黄色出租车之外,几乎没有其他车辆驶过。空旷的广场和街道上几乎看不到游客,行人也很少。广场西侧的万豪酒店房檐下有几人在避雨,他们一边察看雨势,一边说笑。广场上,有零星的媒体记者在采访,几位身着全套雨具的媒体记者在拍照、摄像,一位女主持人在同事举着的伞的保护下进行现场出镜。

  风暴即将光临,大多数纽约人听从政府的警告留在家中,但也有人不想错过欣赏时代广场此时风姿的难得机会,格雷格就是其中之一。他对记者说,他的家距离时代广场仅四五条大街,自己想趁飓风来临前拍一些时代广场的照片。他笑着说:“我一点也不担心(飓风),它一来,我就马上往家跑。”

  在雨中,荷兰人拜特里克与女友正在散步。他对记者说,在他的家乡荷兰,目前这个季节几乎天天下雨,因此对他来说,眼前纽约的雨根本算不了什么。

  最新天气预报显示,飓风“艾琳”在抵达纽约边缘地带时减弱为热带风暴,但预计风力28日晚些时候将会逐渐加大。相对于大风,当地市政部门更为担心的是水灾。当天早晨,纽约东河和哈得孙河的水位已经涨至岸边,曼哈顿岛南端的下城地带和斯塔滕岛则面临海水过堤的危险,当局已发布了水灾警报。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