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克罗地亚多地遭遇旱情 总统命令军队为灾民送水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8月29日01:38
  新华网萨格勒布8月28日电(记者马震)连日高温致使克罗地亚多地遭遇严重旱情,部分地区甚至出现居民饮用水困难的情况。应波德戈拉茨市市长请求,克罗地亚总统约西波维奇已下令动用军队向当地居民提供饮用水。

  克罗地亚最近十多天来遭遇持续高温天气,除导致干旱外,还使各地火灾频发。据克罗地亚通讯社28日报道,因高温及旱情影响,克罗地亚东部波德戈拉茨地区部分居民遭遇饮用水困难,市长贾尼奇向总统、政府及多个相关政府部门发出了紧急救灾请求。

  贾尼奇28日说,总统约西波维奇已就救灾请求作出回应,决定派军队帮助当地解决居民饮用水困难问题。

  来自克罗地亚国防部的消息显示,军方已向波德戈拉茨地区派去军人和供水车,将视灾情变化再决定下一步行动。

  高温除给农业和林业等部门造成影响外,还给居民健康带来威胁。据克罗地亚急救部门统计,在一些遭遇高温的地区,寻求急救的人数有所增加。医疗卫生部门已向人们发出了高温天气下关于饮食及出行等方面的建议。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