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超强台风“南玛都”来袭 > 11台风南玛都消息

“南玛都”登陆台湾恒春半岛 多地交通大受影响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8月29日07:09
  中广网台北8月2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中度台风“南玛都”今天(29日)凌晨登陆台湾恒春半岛,登录点附近的现场已经是风雨交加。中国之声连线中央台驻台记者梁兴旺,关注详细情况。

  主持人:你那边还在下雨吗?

  记者:我正在台北,这里虽然离台风“南玛都”登陆点最远,仍然风雨交加。目前雨势暂停,但窗外飘着厚厚的云层,风还是很大。在台北市东区,风力更大,路边的树木摇晃得特别厉害,人一般站不稳。今天晚上,台北风势雨势会比较大。

  主持人:“南玛都”台风会对台湾造成怎样的影响?

  记者:最直接的影响就是雨更大,风更猛。花莲地区狂风暴雨更加猛烈,山区降水量已达1500毫米,相当于特大暴雨。根据气象部门早晨6时最新预测,预计今天会下起大暴雨。屏东县林边区的水位已逼近警戒线。而台风登陆点附近,恒春半岛已刮起11级大风。在宜兰地区,道路两边的树摇晃得更加剧烈。高雄市、台南市等7个县市今天停止上班,学生停止上课。新北市等13个县市,虽然正常上班,但学校都已停课。目前,整个台湾地区,正常上班和正常上课的只有两个县金门县和莲江县。

  受台风影响,台湾南部、东部和离岛陆海空的交通大受影响。台北往返台东的航班今天全都取消。苏花公路、南回公路及中横公路都已封路。去年发生严重灾害的苏花公路不仅全线封闭,早在昨天下午就开始执行管制,只出不进。由于多个县市今天宣布停止上班、上课,多个高速公路收费站今天暂停收费。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