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首相菅直人辞职 > 菅直人辞职消息

日本大选火热进行 增税与小泽待遇成焦点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8月29日10:30
  综合外国媒体8月29日报道,日本民主党党首(新首相)选举活动已经揭幕,5名报名参加竞选的候选人28日下午在日本记者俱乐部举行记者会,就自己的政治理念和施政方针回答了记者们的提问。问题主要集中在两个方面:一是如何解决灾后重建的资金来源?二是如何对待前党首小泽一郎?

  本次共有5名候选人,分别是前外务大臣前原诚司、前国土交通大臣马渊澄夫、现任经济产业大臣海江田万里、现任财务大臣野田佳彦和现任农林水产大臣鹿野道彦,这也是民主党迄今为止党首选举中参选者最多的一次。

  在2个小时的会见中,5人辩论的焦点是大地震后灾后重建的资金来源问题。野田主张在削减经费的同时,也不得不考虑提高税率。对此,前原表示反对。他认为不应该把增税作为灾后重建的财源。海江田等另外3人也对增税增加国民负担的做法表示了异议和否定,但是主张发行偿还期长达60年的长期建设国债。

  关于是否应该解除对前党首小泽一郎的“停止党员资格”的处分,海江田万里表示应该解除,但是前原表示坚决反对,认为应该维持处分,意见十分对立。

  舆论认为,虽然有5人参加竞选,但是最后由海江田万里和前原诚司对决的可能性很大。目前,海江田的支持者主要是小泽派和鸠山派议员,而前原的支持者主要是年轻和中坚议员。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