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英国伦敦骚乱趋于平息 > 伦敦骚乱消息

伦敦诺丁山狂欢节盛大开幕 意图消除骚乱阴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29日17:13
英国诺丁山狂欢节28日在祥和的气氛中开幕
英国诺丁山狂欢节28日在祥和的气氛中开幕

  中新网8月29日电 综合报道,欧洲最盛大的街头狂欢英国诺丁山狂欢节28日在祥和的气氛中开幕,打消了此前人们担心此次活动可能再次引发骚乱的顾虑。

  历时两天的狂欢节吸引了100万狂欢者涌上伦敦西区的街头,观看一队队身着奇装异服的表演者们的舞蹈。

  28日,伦敦警方增派大批街头警力以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狂欢者们也宣称要展现伦敦生活美好的一面,一扫之前的骚乱阴霾。尽管还是有少数的拘捕事件发生,狂欢者们认为节日不会受到骚乱分子的破坏。

  由于月初爆发的伦敦街头骚乱事件,加之这一大规模的狂欢节原本就是各类暴力事件的“集散场合”,许多人此前质疑今年的狂欢节是否还要举行。然而,警方还是与活动组织者们达成了共识,节日如期举行。但是规定狂欢者们要在晚7点夜幕降临前解散。

  伦敦警察厅于28日和29日分别在市内部署了5500和6500名警力,这一数字比去年多了1000人。此外,另有4000名警员在伦敦周边地区执勤。警方表示,他们此前逮捕了40名计划用暴力手段扰乱节日的暴徒,并在28日夜间因毒品、偷盗和扰乱公共秩序等原因逮捕了33人。

  8月6日,伦敦北部爆发了持续将近一周的包括打砸抢烧在内的骚乱事件,随后骚乱蔓延到全市以及全国多个城市。5人在骚乱中死亡,并造成巨大财产损失。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