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超强台风“南玛都”来袭 > 11台风南玛都消息

南昌铁路局启Ⅲ级防台响应 动车将适时限速停运

来源:新华网 作者:胡苏
2011年08月29日19:41
南昌铁路局:启动Ⅲ级防台应急响应 动车将适时限速或停运

  新华网福州8月29日电(记者 胡苏)记者从南昌铁路局获悉,该局已于29日16时起全面启动防洪防台Ⅲ级应急响应,采取强力应对措施,以确保强台风过程期间铁路行车绝对安全。

  为确保台风过程中的列车绝对安全和万无一失,南昌铁路局将根据设置在温福、福厦高铁沿线的防灾安全监控系统,包括风速监测子系统、雨量监测子系统和异物侵限监控子系统,适时对各动车组予以限速或停运,以保证台风来袭时沿海高铁运行的绝对安全。

  针对台风“南玛都”风力强、破坏大的严峻形势,南昌铁路局要求各单位严密监视台风的走向,加强防台应急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掌握铁路沿线风情、雨情信息,对灾害天气实施全方位、全过程跟踪,积极做好灾害性天气的防范工作。要求各站段领导干部到现场,切实加强对铁路线路设备的巡查,特别是强化对福厦、温福两条高铁的巡线检查力度,并采取添乘、落地检查形式对各行车设备、值班巡守、守机联控等各项制度的落实执行情况。

  为防止台风来袭时对沿海铁路产生破坏,南昌铁路局及时派出工电、车站及线站安保部门的工作人员,加强对温福、福厦高铁栅栏的巡查维护,加强对各类管线、电杆、电化立柱、声屏障、接触网线及电缆槽盖板的加固,加强对车站站房风雨棚的修缮紧固以及铁路旁边危树处理。强化对铁路沿线及周边实行拉网式排查,对因台风袭击可能侵线的各类路外设施设备、广告牌,实施加固、防溜等安全措施,防止高杆设备倾覆、小型物体被风带至线路,严防广告牌等高空异物坠落或大风后侵限,甚至撞击列车等现象的产生。

  同时,铁路部门还强化了应急抢修人员、机具和材料的准备工作,要求沿线各单位应急抢修设备和队伍同步处于备战状态,一旦发生台风破坏线路设备,可第一时间予以抢险抢修。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