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超强台风“南玛都”来袭 > 11台风南玛都消息

“南玛都”逼近福建沿海 泉州组4万余人抢险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29日19:19
  中新网泉州8月29日电 (林永传 郭斌)29日,强热带风暴“南玛都”携风雨扑向福建沿海,据气象部门最新预报,“南玛都”将于30日从莆田—漳浦一带沿海登陆,可能正面袭击泉州市。为应对“南玛都”的到来,福建省已于29日12时30分起启动防台风Ⅱ级应急响应。

  中央气象台18时继续发布台风黄色预警:今年第11号强热带风暴“南玛都”的中心已于29日13时进入台湾海峡南部海面,17时其中心位于福建省晋江市东南方大约160公里的海面上,就是北纬23.5度,东经119.7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0级(2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2百帕。

  为应对可能登陆的“南玛都”,泉州全市严阵以待。记者傍晚从泉州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至下午2时许,泉州市共落实各类抢险救灾队伍1235支41022人,防汛麻袋、编织袋122万多条、二线物资42万多条,应急通讯装备14部卫星电话,橡皮舟17艘,抢救冲锋舟92艘,救生衣8976件。

  泉金客运航线已于28日下午取消入境航班,并取消29日全日航班。晋江机场已经停飞往上海、深圳、广州、香港等地共6个航班,具体复航时间将视天气情况而定。而泉州高铁火车站、高速公路相关工作人员则表示,目前火车站和高速还未受太大影响,但相关部门已经做好各项防台准备。

  泉州旅游局也已经启动防台风旅游预案,关闭了崇武古城、青沙湾海滨渡假区等海边景点,必要时将关闭更多景点。

  截止18时,泉州全境已有2983渔船安全进港避风,449名海上鱼排人员成功转移至安全地带。
(责任编辑:UN01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