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首尔教育部门长官涉嫌买官 力倡“免费午餐”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8月30日02:48

  韩国首都首尔市教育部门长官郭卢玄(音译)28日承认,他先前给一名大学教授2亿韩元(约合18.48万美元),但否认借此换取这名教授退出首尔市教育长官竞选。

  郭卢玄先前倡导为所有市内中小学生提供免费午餐,而前市长吴世勋因反对这一方案被迫辞职。一些批评者认为,郭卢玄受到检察机关调查,是吴世勋所属的大国家党“存心报复”。

  否认行贿

  郭卢玄现年57岁,去年当选首尔教育部门长官。上周,首尔市地方检察官办公室质询首尔教育大学教授朴铭礼(音译),怀疑他今年早些时候收取郭卢玄助手提供的钱财。

  首尔市地方检察官办公室说,他们已经申请向朴铭礼签发逮捕令,原因是他涉嫌去年6月故意退出首尔市教育部门长官竞选,以换取钱财。这样一来,郭卢玄成为唯一一名非大国家党候选人。

  郭卢玄28日在首尔市教育办公室召开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说:“朴铭礼退出竞选前,没有作出任何交易承诺。”

  澄清始末

  郭卢玄解释,自己上任后之所以向朴铭礼提供2亿韩元,完全是“出于同情”。按他的说法,朴铭礼两次竞选首尔教育长官不成,背负巨额债务,甚至想要轻生。

  指认报复

  郭卢玄去年当选教育长官,与他积极倡导在首尔推行向中小学生提供免费午餐服务关系密切。而前市长、来自大国家党的吴世勋正是因为这一方案而黯然下台。一些反对党成员称,调查郭卢玄是大国家党的“报复性举动”。

  杜鹃(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