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小伙千里会女网友 苦等近4个月未曾见面欲自杀

来源:山西新闻网 作者:马茂虎 白菲
2011年08月30日10:01

  本报讯(特派记者 马茂虎 通讯员 白菲)江苏小伙周某满怀喜悦千里迢迢来到(山西)五台县与女网友会面,不想近4个月未曾见到女网友,一气之下,周某竟服毒欲自杀。幸亏五台警方及时抢救,使他转危为安,使其重新树立生活的信心,踏上回家的列车。

  8月21日20时,五台县神西派出所接到神西村村民周某报警称:自己家门口有一外地男子服毒。时间就是生命,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在现场,民警发现服毒男子口吐白沫,神志不清,民警立即将该男子抬上警车,送往五台县第一人民医院进行抢救。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抢救,男子脱离了生命危险。

  原来,该男子周某,24岁,江苏省邳州人,今年5月来五台见女网友,但女方家长对此坚决反对,不让女网友与其见面。苦苦等待近4个月后,周某一直没有与女方谋面,而自己身上所带的现金也全部花完,经过一番考虑,他决定以喝农药自杀来证明自己的决心。听了周某的叙述后,派出所梁所长从自己的口袋掏出600元钱,为周某办理了住院手续,并对其展开了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

  经过一番苦口婆心的劝说后,周某被梁所长的真诚打动,表示自己将放弃等待,出院后返回家乡,好好工作,做自强自立的男子汉。

  8月24日18时许,周某康复出院后,为了使其能够顺利返回家乡,民警开始为其安排回家的最佳路线,经过向太原火车站询问得知,每天19时42分有一列火车开往邳州。考虑到当时天色已晚,民警们决定次日送周某去太原火车站乘车。当晚,民警为周某安排了食宿,并给他留下100元的生活费。25日,神西派出所民警驱车赶赴太原,将周某安全送到火车站,又为他留下200元作为返程路费。通过与民警三四日的相处,周某被民警们的真诚所感动,他不停地向民警表示感谢。分别时他恋恋不舍地向驾车送他前往车站的民警说道:“哥,你们五台警察真好,我还会回来看你们的!”

  三晋都市报

(责任编辑:朱鹏英)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