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野田佳彦当选日本民主党新党首 > 菅直人辞职消息

日本民主党新代表野田佳彦当选第95任日本首相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30日13:47
日本民主党新代表野田佳彦当选第95任日本首相


  8月30日下午,日本民主党新代表野田佳彦在众院全体会议的首相指名选举中当选第95任、第62位首相。根据日本国宪法,首相选举以众议院结果为准,因此野田佳彦当选首相已成事实。图为野田佳彦在众院全体会议当选后鞠躬。

  中新网8月30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民主党新代表野田佳彦(54岁)30日下午在众参两院全体会议的首相指名选举中当选第95任、第62位首相。预计新内阁将在9月2日正式成立。民主党将继续和国民新党联合执政,当前的主要任务是尽快通过旨在灾后重建的2011年度第三次补充预算案和全力平息东京电力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

  有消息人士透露,野田拟起用代理代表仙谷由人或干事长冈田克也出任财务相。

  由于在野党在参院占据多数导致“扭曲国会”,执政党需要解决的难题在于能否与自民、公明两党构筑起协调合作的关系,打破国家政治僵局。

  9月11日投计票的岩手县知事选举将成为新首相上任后的首场大型选举。外交方面,野田将于9月下旬前往美国纽约出席联合国大会,日方正在和美方就日美首脑会谈加紧协调。此外,野田还计划11月3日~4日出席在法国召开的二十国集团首脑会议。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