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利比亚反对派攻进首都 > 利比亚消息

利比亚首都趋于安全 大批救援物资涌入的黎波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30日17:39
  中新网8月30日电 综合报道,救援机构30日表示,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的医院已经渡过了最艰难的时候。随着在首都的战斗逐渐平息,大批救援物资抵达的黎波里,医疗队伍也重回岗位投入工作。

  国际红十字委员会、无国界医生组织以及世界卫生组织等国际机构上周曾表示,外界援助急需进入利比亚以避免灾难的发生。然而,当时的黎波里的街头依然十分危险。

  国际红十字委员会发言人罗宾表示,随着的黎波里大部分地区的战斗停止,安全状况正在改进并恢复正常。

  尽管首都的战斗没有完全平息,相对安全的环境已能确保救援机构进入的黎波里,以帮助滞留在此的外国人、为医院提供补给,并减轻当地医疗人员的压力。

  世界粮食计划署已从突尼斯向利比亚派遣了一支人道主义队伍,随行的23辆卡车上装有500吨食物和突尼斯政府捐赠的医疗用品。车队还包括5辆运水车。

  世界卫生组织也向的黎波里运送了45吨医疗用品。来自无国界医生组织的救援物资也将在几天后抵达。

  尽管的黎波里的机场依然关闭,但港口已经开放,确保了救援的进入以及疏散人员的撤离。

  两艘国际移民组织的船只已帮助1100名疏散人员撤离,其中包括外国的打工者以及无家可归的利比亚人。另一艘救援船将55人载往马耳他。

  尽管上周利比亚反对派声称在的黎波里市内发现了大批的食物、燃料和医疗用品储备,来自外界的援助依然源源不断。

  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主席贾利勒上周表示,的黎波里的粮食储备足够两座如此规模的城市使用一年,医疗储备更是能让全国使用一年时间。的黎波里目前的人口是200万。

  然而,联合国和援助机构方面表示他们对这一储备情况并不了解,也没有得到反对派利用这些储备缓解的黎波里局面的消息。

  即使这些储备的消息属实,的黎波里对一些特殊器材的需求依然没有减弱。这些物品包括手术器材、用以固定骨骼的外部固定器、氧气以及治疗慢性病的药物等。在卡扎菲时代,这些物品中有95%依赖进口。

  无国界医生组织的人士还表示,由于战争给许多人造成了心灵上的创伤,心理方面的援助同样必不可少。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