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福岛核事故一作业人员因患急性白血病死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30日18:58
  中新网8月30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东京电力公司30日宣布,曾参与福岛第一核电站复原工作的一名40多岁男性作业人员因患急性白血病而死亡。该作业人员的所受辐射量为0.5毫希,东电解释称“据医生诊断,死亡与作业之间没有因果关系”。

  据东电透露,该男性从8月上旬起从事了一星期的辐射管理等工作。他在自诉身体不适后接受检查,但不久后死亡。该男性所受内照射为零。据称他参与复原工作前的体检结果正常。承包复原工作的企业于16日向东电告知了相关情况。

  据东电称,日本厚生劳动省关于急性白血病的工伤认定标准为一年遭受5毫希以上的辐射,潜伏期为一年。该作业人员在福岛第一核电站参与作业时未达到此标准。

  该作业人员此前的工作经历虽然不得而知,但东电表示“不打算继续调查”。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