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超强台风“南玛都”来袭 > 11台风南玛都消息

“南玛都”携风裹雨袭福建 54县市雨量超50毫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30日19:23
  中新网福州8月30日电(龙敏)热带风暴“南玛都”今日晚间将在福建惠安到龙海一带沿海登陆。受其影响,福建54个县市的389个乡镇雨量超过50毫米;其中,有22个县市81个乡镇雨量超过100毫米,以宁德的235.5毫米最大。

  今日16时,“南玛都”中心位于北纬24.5度,东经118.9度,距晋江沿海约30公里。近中心最大风力9级(23 米/秒),中心气压990百帕。

  受“南玛都”外围环流影响,风雨齐袭福建,福建省海洋气象台预测称,30日福建沿海风力正在减弱,但中北部沿海风力仍达7~8级,局部达9~10级。

  从29日夜间起,福建普降大到暴雨,统计29日16时到30日16时自动站的累计雨量,共有54个县市的389个乡镇雨量超过50毫米,其中有22个县市81个乡镇雨量超过100毫米,以宁德的235.5毫米最大。

  福建省气象台30日下午继续拉响布“福建省沿海地区和台湾海峡热带风暴警报”、“台风黄色预警信号”和“暴雨黄色预警信号”。

  根据预测,“南玛都”将缓慢地向西北方向移动,逐渐向福建省中南部沿海靠近,强度逐渐减弱,将于今天夜间在惠安到龙海一带沿海登陆,登陆时强度为热带风暴或热带低压。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