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国前首相布莱尔回忆录《旅程》中文版出版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8月30日20:28
  新华网北京8月30日电 英国前首相托尼?布莱尔回忆录《旅程》中文版近日由凤凰出版传媒集团译林出版社出版。30日上午,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与布莱尔共同见证了《旅程》中文版新书的出版发行。

  布莱尔1953年生于英国爱丁堡,毕业于牛津大学,1994年,布莱尔成为英国工党领袖,1997年以工党历史上最具优势的胜利当选首相,2007年卸任。《旅程》正是布莱尔对其任职期间及任职之外经历的第一手叙述。

  在中文版前言中,布莱尔称,1989年,他第一次到中国,而今重来,眼前的变化让人难以置信。“我所说的变化无关经济增长,也无关摩天大楼,而是指中国国民的面貌。遥想当年,中国单调沉闷又缺乏信心,而今,这个国家生气勃勃,充满自信。”

  现在,布莱尔会定期前往中国。“然而,每次重来,让我感触最深的并非对中国更加熟悉,而是仍然存在的广阔的未知领域。每一次探索都让我想要更加深入。我始终意识到,还有太多东西尚待了解。”布莱尔在中文版新书发布会上说。

  布莱尔说,中国对自己的定位是发展中国家,事实上中国也的确是。“自20世纪70年代末期敞开国门以来,中国的进步极为显著,在整个人类发展史上堪称史无前例。”“作为一场壮观的盛世,2008年北京奥运会向世界宣告的,正是有识之士早已洞见的:中国已成为世界舞台上的强国。”然而,“中国的力量本身很容易蒙蔽视野,让我们看不见中国人如何看待自身:中国还是发展中国家。”

  在中文版前言中,布莱尔用了很长的篇幅,介绍中国在政治改革、经济繁荣、社会发展方面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巨大变化,并且畅言:“我怀着乐观的心态,展望着中国历史的下一篇章。”

  发布会结束后,柳斌杰会见了布莱尔。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