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前副总统切尼出回忆录 揭开小布什政府秘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31日02:16
  中新社纽约8月30日电(记者 李洋)美国前副总统切尼当地时间30日出版了他的回忆录,披露小布什政府时期的爆炸性秘闻,轰动美国政坛。

  切尼的回忆录题为《我的时光》(In My Time),全书576页。记者注意到,美国图书销售网站当天已开始大力推介此书,30日出版的美国《华尔街日报》也大篇幅刊载回忆录的重要章节。

  切尼的回忆录适逢“9·11”事件十周年之际出版,其中涉及“9·11”事件后美国政府的大量决策细节,令人格外关注。切尼在回忆录中这样说:

  “"9·11"事件发生的当天下午,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NSC)又召集了一次会议,总统(小布什)要求与会的每个人发言,探讨美国政府接下来该怎么办。我最后一个发言,强调如何避免类似的恐怖袭击重演是最关键的。”

  切尼当时提到的具体应对措施比较强硬,包括优化签证发放程序、加强边境巡逻以及关注国外移民是否安全等。切尼也谈到,他当时认为对付阿富汗应是美国政府的优先考量,因为那里“已经成为恐怖主义分子的策源地”,“多名"9·11"事件制造者来自那里进行策划和训练”。

  美军2001年就对阿富汗发动了军事打击,旨在清剿“基地”组织和塔利班武装,但阿富汗战事已经持续10年至今,当地的安全形势却丝毫未见缓和,武装分子还在实施各种袭击,造成大量平民死伤。

  切尼就“9·11”事件后对恐怖主义嫌犯实施的严厉审讯手段和2003年的伊拉克战争进行了辩护,认为有关的措施和随后进行的战争都是“为了让美国变得更安全”。

  曾担任副总统8年的切尼也毫不留情地对小布什任内的两位国务卿鲍威尔和赖斯进行了抨击,明确表达了自己与他们的政见不合,并透露这种分歧在小布什政府决策之时就已显现。

  切尼30日为回忆录做宣传时表示,美军2003年攻打伊拉克并没有损害美国的国际形象。他声称,如果卡扎菲现在拥有核武器,他绝不会从的黎波里逃跑。

  现年已70岁的切尼还透露,自己在担任副总统时曾写好辞职信锁在保险柜里,以防自己中风或心脏病发时难以履行责任。切尼的健康状况一直令人关注,曾多次因病住院治疗。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