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联合国粮农组织请各国再次关注禽流感病毒变异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8月31日00:34
  人民网罗马8月30日电(记者史克栋)总部设在罗马的的联合国粮农组织日前发表公报称,禽流感H5N1病毒出现变异,目前正在亚洲等地扩散,有可能严重威胁人类的健康。

  粮农组织兽医部门负责人指出,现在值得关注的是中国与越南,H5N1病毒的变异有可能使现存的疫苗失去作用。越南今年春季停止了对禽鸡注射疫苗,现在发现了变异的H5N1的病毒,目前认定为H5N1-2.3.2.1.。

  这位负责人认为,这种病毒的流传与候鸟的迁移有关,可以长途转移,使多年来一直未发现禽流感的国家出现了家禽与野鸟受到感染。越南一些地区出现的禽流感病毒变异有可能影响 到柬埔寨、泰国和马来西亚,甚至会影响到韩国和日本。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自2003年首次发现禽流感病毒以来,已有565人受到H5N1病毒感染,造成331人死亡。最近一例于本月初发生在柬埔寨,那里自年初以来共发生8例感染病例,全部死亡。

  自2003年以来,由于H5N1病毒感染,4亿只禽鸡病死或被捕杀,造成经济损失200亿美元。

  尽管在全球范围内禽流感疫情在大幅度下降,从最严重时的一年有4000例感染下降到2008年的302例。但是自那时起,在一些成为地方性的发源地的国家疫情又在慢慢地上升,2010至2011年出现了800例。

  这位负责人说,这种变化也可能使今年秋冬季禽流感传染再次升温,任何国家都不是百分之百的安全。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