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国首尔教育厅长涉嫌公款买官 或挪用公共基金

来源:沈阳日报
2011年08月31日09:14

  首尔教育厅长涉嫌“公款买官”

  新华社专电 韩国首尔教育厅厅长郭诺贤涉嫌竞选期间变相买官。检察官现正调查,这笔可能涉及“买官”的费用源自何处,是否牵涉挪用公共基金。

  郭诺贤现年57岁,去年当选首尔教育厅长。29日晚些时候,韩国法院签发针对“买官”案另一当事人、首尔教育大学教授朴铭礼(音译)的逮捕令。首尔检察官打算近期质询郭诺贤和其他案件相关人员。

  朴铭礼涉嫌于今年早些时候收取郭诺贤助手提供的2亿韩元(约合18.48万美元),作为去年退出首尔教育厅长竞选的条件。首尔市地方检察官办公室上周启动案件调查。

  韩联社报道,检察官正调查郭诺贤及其妻子、助手的账户资金流动情况。检察官认为,郭诺贤在自身资金使用上颇为谨慎,这2亿韩元可能出自公共教育基金。

  本月28日,郭诺贤在一场新闻发布会承认,上任后给过朴铭礼2亿韩元,但这完全出于“善意”。按他说法,朴铭礼两次竞选首尔教育厅长未果,背负巨额债务。自己不能无视朴铭礼的困境。

  依据首尔地方现行选举法,郭诺贤如获判监禁或处以罚金超过100万韩元(约合9000美元),将必须去职。

  一些批评者指出,郭诺贤眼下受到检察机关调查,是首尔前市长吴世勋所属大国家党“存心报复”。郭诺贤去年当选教育厅长,与他积极倡导在首尔推行向中小学生提供免费午餐服务关系密切,而吴世勋反对这一方案,并因公投未获足够支持宣布辞去市长一职。

(责任编辑:范吉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