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超强台风“南玛都”来袭 > 11台风南玛都消息

“南玛都”致福建经济损失5.32亿元 无人员伤亡

来源:东南快报 作者:刘云鹏
2011年09月01日07:28

  本报讯(记者 刘云鹏)今年第11号热带风暴“南玛都”昨日登陆(福建)晋江,台风期间恰逢八月天文大潮,出现了风、雨、潮三碰头。据省防汛办昨日17时的初步统计,“南玛都”已掠走我省5.32亿元,全省紧急转移20.74万人,无人员伤亡。

  台风期间,全省沿海普遍出现超警戒潮位的高潮位,实测最大风力11级(31.9米/秒),最大过程雨量超400毫米,个别江河发生超警戒水位的洪水。

  此外,“南玛都”还对我省交通及民众生产生活造成一定影响。台风期间,福州空港、厦门机场取消多架次航班,“小三通”航线全部停航,福厦动车限速或停运,部分乡村内涝积水严重。

  据昨日17时的初步统计:我省6个设区市(含平潭综合实验区)、41个县(市、区)、 363个乡镇、56.76万人受灾,房屋倒塌70间;全省紧急转移20.74万人;农作物受灾12.69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5.32亿元,其中水利设施直接经济损失1.67亿元。

(责任编辑:朱鹏英)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