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昆明嵩明县遭遇严重旱情农作物受灾严重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9月01日13:47
  中广网昆明9月1日消息(记者贾宜超)记者从昆明市嵩明县获悉,今年以来,嵩明县持续少雨、干旱、高温,农作物大面积受灾。截止8月31日,嵩明县大春粮食作物受灾面积8.5万亩,占种植面积的48.1%;经济作物受灾面积1.2万亩。目前,虽有少量降雨,但旱灾形势依然严峻。

  据介绍,嵩明县大春作物遭受严重旱灾,造成部分稻田干涸、旱地玉米卷叶、干枯。其中:水稻受灾面积1.5万亩,成灾面积0.5万亩,绝收面积0.1万亩;玉米受灾面积6.5万亩,成灾面积4.2万亩,绝收面积1.1万亩;豆类受灾面积0.5万亩,成灾面积0.2万亩;蔬菜受灾面积1.2万亩,成灾面积0.12万亩。

  为切实做好大春生产抗旱工作,嵩明县农业部门积极采取措施,努力将旱灾损失降到最低。农业部门组织科技人员,组成抗旱工作组,深入农业生产第一线,实行分片包干,责任到人,措施到田,指导农民科学抗旱。农技人员还深入生产一线,开展查苗情、查墒情、查虫情活动,制定完善技术方案,做好后期的田间管理工作。

  同时,当地加大晚秋种植工作力度,确保5万亩晚秋种植任务的圆满完成,加大间套种、烟后农作物种植和晚秋生产、抗旱节水节肥等三项重点科技措施的落实,力争将旱灾造成的损失降至最低。

  农科部门还加强天气情况监测,强化应急值守,及时发布灾害预警信息。充分发挥广播、电视等媒体的作用,抓好农户的科技培训工作,加强对农民抗旱保苗及田间管理的技术服务和指导,强化秋冬种生产信息服务指导等。

  作者:贾宜超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