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李明博换将对朝鲜示好 撤掉强硬政策设计师(图)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9月01日15:02
李明博换将对朝鲜示好
李明博换将对朝鲜示好

  韩国总统李明博8月30日改组内阁,涉及统一部、文化体育观光部、保健福祉部和女性家庭部长官。韩国媒体分析,李明博提名前驻华大使柳佑益取代强硬派人物玄仁泽出任统一部长官,意在改善韩朝关系。

  内阁改组

  意在选举

  总统府青瓦台一名发言人当天宣布,李明博提名柳佑益出任统一部长官,提名文化遗产厅厅长崔光植出任文化体育观光部长官,提名现任国务总理室室长林采民出任保健福祉部长官,提名执政党大国家党女议员金锦来为女性家庭部长官。

  另外,企划财政部第一次官任钟龙获提名为国务总理室室长,接替林采民。特任长官、即不管部长李在五最早将于8月31日辞职,所任职务将暂时空缺。现任统一部长官玄仁泽获提名为总统统一政策特别助理。

  李明博的助手告诉韩联社记者,这次内阁改组,目的是让那些国会议员出身的内阁部长集中精力准备明年的议会选举。韩国议会选举定于明年4月举行。大国家党内部积极看待30日的内阁改组,称李明博作出了正确选择。

  上 柳佑益

  对朝立场温和

  曾任驻华大使

  强硬无果

  寻求突破

  韩国联合通讯社分析,李明博提名柳佑益出任统一部长官,预示着对朝政策可能有所变化。报道说,执政的大国家党内部领导人先前强烈要求更换统一部长官人选,以改善朝鲜半岛南北关系。

  李明博上台以来对朝鲜展现强硬姿态,却因鲜获成效而饱受批评。现任统一部长官玄仁泽2009年1月上任,是李明博内阁中任部长时间最长的人,也是李明博对朝强硬政策的主要“设计师”。一些在野党先前多次要求玄仁泽辞职。按韩联社的说法,韩国国内一些人认为,玄仁泽早该在今年5月内阁改组中遭撤换。但李明博认为,如果当时撤换玄仁泽,将向朝方“释放错误信号”。

  撤 玄仁泽

  现任统一部长官

  对朝强硬政策

  “设计师”

  观察

  温和派掌统一部

  更重视和平对话

  柳佑益现年61岁,毕业于首尔大学,因为李明博2007年竞选总统时多次撰写演讲稿草稿而出名。他还为李明博起草过总统就职演讲稿。

  路透社援引青瓦台官员的话报道,柳佑益接替玄仁泽后将贯彻和平的统一政策,有助韩朝重新在“正常基础上”发展两国关系。路透社分析,柳佑益对朝立场相对温和,而出任驻华大使的经历使他更加确信,需要借助对话为朝鲜半岛带来政治稳定。 据新华社电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