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超强台风“南玛都”来袭 > 11台风南玛都消息

“南玛都”致福厦部分动车停运 长途汽车救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9月01日16:39
“南玛都”致福厦部分动车停运 长途汽车“救场”
  8月31日上午,福建晋江马路因台风“南玛都”带来的强降雨而多处积水。 今年第11号热带风暴“南玛都”于31日2时20分在福建晋江市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最大风力8级(20米/秒)。预计未来一段时间仍将在晋江市沿海一带徘徊。中新社发 王东明 摄

  中新社厦门9月1日电(记者 陈悦) 受台风“南玛都”导致的持续强降雨影响,1日凌晨6时25分,杭深线莆田到仙游间上行线发生边坡溜坍地质灾害。记者12时许从厦门火车站获知,1日从厦门开出的动车组已有10趟停运。厦门火车站紧急联系长途汽车解受困旅客出行之急。

  据介绍,灾害发生于莆田至仙游间上行线K798+400左侧山体,此一地点正在福州到厦门的动车线路上。铁路部门已启动应急预案,组织人员抢险。截至上午9时,灾害地段动车组列车限速45公里,受此影响部分动车组停运。根据记者12时从火车站获得的消息,目前已停运列车包括6趟厦门至福州动车,2趟厦门至福鼎列车,以及厦门北到福州和宁波东动车各一趟。

  1日上午,记者在厦门火车站前广场上看到,火车站总计开放9个窗口供乘客退票,每个窗口前,退票的旅客都排起了长队。一位刘先生告诉记者,他原计划当日乘动车回上海探亲,现在动车取消,只能考虑转乘汽车或者飞机。

  根据网友发布的微博,往常人山人海的火车站动车候车室此刻空空荡荡。不过,记者亦注意到厦门发往武夷山、龙岩等福建其余地区的普通列车依然正常开行和售票,而2日厦门到福州等地的动车票也依然在正常销售。

  厦门火车站工作人员周溶冰告诉记者,由于取消车次较多,会有不少旅客出行受到影响,尤其是近日恰逢学校开学,不少学生要乘坐动车赶往学校报名。为解旅客燃眉之急,厦门火车站专门联系了近在咫尺的汽车站,增加长途班车,引导有急务的旅客换乘汽车出行。此外,会及时向旅客通报动车动态。

  周溶冰还表示,火车站将为停运车次的旅客全额退还票款或改签换乘手续,还将增派人手,向旅客做好疏导解释工作,并引导需要的旅客换乘长途汽车。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