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超强台风“南玛都”来袭 > 11台风南玛都消息

浙江结束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降雨致6万人受灾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9月01日21:35
  新华网杭州9月1日电(记者岳德亮)今年第11号台风“南玛都”登陆福建后强度迅速减弱。目前,“南玛都”对浙江省影响基本结束,江河湖库水势总体平稳,省防汛抗旱指挥部9月1日决定结束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受“南玛都”带来的局地强降雨影响,余杭区、安吉县等地共21个乡镇6.56万人受灾,倒塌房屋160间,农作物受灾4.62千公顷,公路中断23条次。

  受强降雨影响的乡镇迅速行动,及时转移危险区域群众,迅速解救被洪水围困人员。据各地上报统计,浙江省各地共解救被洪水围困群众1100多人,避免人员伤亡8起32人。

  据气象部门监测,“南玛都”于8月23日20时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生成后强度不断加强,25日20时加强为强台风;29日4时许在台湾省南部台东县登陆,31日2时20分在福建晋江沿海登陆,5时减弱为热带低压。

  受“南玛都”外围和西南季风气流的共同影响,8月29日以来,浙江省温州、台州、丽水、湖州、杭州、宁波、绍兴等地区出现暴雨,局部大暴雨。8月28日8时到9月1日8时,全省单站累计降雨量超过100毫米的有383个。

  截至9月1日8时,浙江省有40座大中型水库水位超汛限水位,主要集中在浙北和温台沿海地区。

  目前,虽然“南玛都”对全省的影响已基本结束,但近期天气情况复杂,局地强降水仍将较频繁。鉴于当前部分地区水库、河网水位较高,浙江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发出通知,要求各级防指办继续加强值班和监测预报,及时掌握水雨情,做好水库运行管理和河网调度。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