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全国检验检疫系统首批7支质量安全突击队成立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9月01日23:44
  中广网厦门9月1日消息(记者周步恒 陈庚 通讯员 洪钧)厦门检验检疫局今天宣布成立7支质量安全突击队,以更好地发挥人才、技术、设备和信息优势,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据悉,这是全国检验检疫系统成立的首批质量安全突击队。此举也标志着全国“质量月”厦门检验检疫局系列活动拉开序幕。

  这7支突击队分别是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对突击队、动植物安全突发事件应对突击队、电子电气产品安全与质量突发事件应对突击队、消费品检测突发事件应对突击队、抗灾抢险突击队、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突击队和优质体检服务队。成员共65人,以中青年和高学历人员为主,其中不乏博士、硕士等高学历人才。每支队伍的成员在10人左右,最少也有7人。

  “要把为民服务喊得更响,把质量工作抓得更牢!”厦门检验检疫局局长詹思明表示,突击队将严格按照第一时间反应、第一时间做出判断、第一时间建立检测方法、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报送信息等“五个第一”的工作方针要求,积极推动应急处理由被动应付向主动应对转变,努力实现应急处理制度化常态化目标,为地方经济社会安全做出贡献。

  据介绍,突击队还将重点开展以下工作:建立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机制;关注、跟踪、搜集及分析突发事件的相关信息;制定突发事件的应对方案;研究制定快速、准确、灵敏、可靠的检测标准方法;有针对性开展新技术储备研究;努力发挥人才、技术、设备和信息优势,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质量月”期间,厦门检验检疫局还将推出30项活动,包括“质检邀您看企业、食品安全大家行”、“质量月宣传咨询服务日”活动以及“实验室开放日”等,进一步排查质量隐患、解决质量问题、树立质量意识、提升质量水平。

  作者:周步恒 陈庚 洪钧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