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京机场高速收费昨起降价系误传 政策在走程序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1年09月02日03:05
  昨天,南京有媒体关于“机场高速9月1日中午12点降价”的消息在南京车主间传得沸沸扬扬。当天中午11点多,大批媒体记者涌至机场高速收费站“蹲点”等候降价。不过,12点过去了,收费站的收费标准却未能如愿降下来。针对社会各界的猜测,省有关部门昨日终于站出来表态了:机场高速收费政策一定下来就会召开发布会,第一时间让公众知晓。

  【降价“乌龙”】

  全城媒体机场收费站前“等降价”

  由于受 “机场高速9月1日中午12点降价”消息的误导,昨天中午11点多,记者在机场高速收费站处看到,多家电视台的摄像机穿梭在各个收费道口之间,许多媒体记者不约而同地赶到机场高速收费站,等待传说中的“12点起减半收费”。记者询问了多位车主,均表示听说了机场高速要降价的消息。

  然而,12点接近时,机场高速收费站内的收费员依旧坐着没动,一辆接一辆小车开过时,计费牌上显示出的收费标准也仍然是“20元”。不少车主都在缴费时发出疑问:“不是说今天要降价吗?怎么还是20元?”不过,尽管没降价,记者发现车主们的心态都不错,一般也就是问问便缴完费过去了。

  “不知道,真的不知道。”昨天,记者通过机场高速收费站时询问降价的事,一位年轻的女收费员称一天被问过好多遍了。比较一下可以发现,收费员的说法与前几天相比发生了明显变化。就在一天前,有位收费员还表示“确实要降价了”,也曾有收费员对媒体表示,技术人员已在对收费系统的数据进行调整。

  【官方表态】

  政策还在走程序,一出台就开发布会

  前日本报从知情人士处获悉,机场高速虽然9月1日不降价,但9月份一定会降价。不过,具体哪一天降?传言中的9月1日落空,那会不会是9月6日?这些都没有定论。在各种猜测满天飞的背景下,昨日终于有省权威部门站出来表态了:第一,目前包括机场高速减半收费在内的涉及清理收费公路的相关决策都还没有最后成文,政府部门还在走程序,最近就会出台;第二,机场高速降价不会“偷偷降”,一定会事先由牵头部门召开新闻发布会,而且将在政策出台第一时间向社会各界公布。

  【交警回应】

  “已接到通知,降价就在这几天”

  昨天,“9月1日12点机场高速收费减半”消息的来源南京机场高速交警大队王幸福警官也接受了本报记者采访。王警官回应说,自己的原意不是这样。但他也向记者表明:“前几天确实就已经接到了通知,让做好机场高速通行费减半的应对准备工作,防止大量车流涌入”。他还认为,机场高速的调价应当就在最近这几天。

  降价不会导致机场高速变拥堵

  王警官还对记者说:“现在机场高速双向24小时车流量在25000辆上下,一旦收费减半,估计车流将增加2成,达到30000辆。”但他认为,这种变化不会对机场高速通行带来实质性影响。

  王警官告诉记者,目前消息是,这次优惠的车辆只包括小车和客车,不包括货车。在25000辆次日常车流中,有6成是来往机场的,其他的则是去高淳、溧水或常州等地。“为什么说不会带来实质性影响呢?其实是和节假日相比的。”王警官解释说,节假日期间,机场高速的24小时双向车流量都会达到35000辆,这时候算是饱和状态,会出现车辆积压,而在30000辆时,早晚高峰会有些难走,但平常的时段还是可以轻松通行的。

  机场高速再增一条自动缴费通道

  据交管部门分析,降价后两部分车主会进一步受益:一是来自宁溧路,因为从宁铜公路收费站通行,收费是10元,有的司机为了节省,所以不选择机场高速,而当两者收费同为10元时,肯定会有部分车辆改走机场高速;另一方面则是计划外的车辆,因为机场来回需要40元,一些市民不愿开车前往,收费减半后,会使得这部分市民改变出行方式。

  为此,相关部门都做好了应对准备。记者了解到,机场高速原本有一条自动缴费(ETC)通道,最近又增加了一条,这使得有卡车辆可以迅速通过。而一旦在收费站出现车辆积压,机场高速也将开辟贵宾通道。此外,机场高速大队已做好准备,在收费减半时将增派警力,重点疏导路面车辆,防止出现争道、加塞等违法行为。

  郭一鹏 翟思缘 石小磊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