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昆明查黑除害现怪象 黑作坊在眼前执法犹豫迟缓

来源:云南网
2011年09月02日08:01

  

豆腐黑作坊一角
豆腐黑作坊一角


赌博机游戏室内景(记者 付兴华 摄)
赌博机游戏室内景(记者 付兴华 摄)


“查黑除害”现另类插曲 黑作坊就在眼前 执法竟犹豫迟缓

  昨晚,昆明市公安局治安支队、西山分局、西华派出所,联合工商、卫生、食品等部门人员,兵分多路对西华片区的船房村进行了清查。但在清查中,出现了让媒体记者意想不到的事情:面对豆腐生产黑作坊,在场的多个部门执法人员竟无人上前查问……

  而且,另一个意想不到的事情也发生在媒体记者眼前……

  清查的第一家黑作坊关门

  晚上9点多,记者跟随一组执法人员来到船房村。人来人往,外来人员聚集的船房村很热闹。大行动,大队人员浩荡进入村中。来到一栋出租房一楼,临过道的铺面已大门紧锁。记者看到,卷帘门关着,还锁着一把大锁。

  清查人员在门口站了一会儿向另一处进发。沿着河边绿化带过道,走了几分钟后,来到河对面的出租房。

  无证豆腐作坊屋内脏乱差

  晚9点20分许,河旁一栋出租房一楼,铁门开着。记者跟随执法人员进入一楼,只见过道内摆放着正在压制的豆腐,一个脏兮兮的塑料大桶盛放着豆渣。整个楼道和房间,弥漫着一股刺鼻气味。

  最里面一间是作坊,黑漆漆的墙壁,地上摆有数个锈迹斑斑的铁桶和脏兮兮的塑料桶。屋内有一男一女忙碌着,男的正握着一根塑料管子,冒着热气的豆浆顺着管子流入桶内。

  面对突然出现的记者和执法人员,屋内一男一女迟疑了一会。记者纷纷用镜头记录了这一幕。

  15分钟内无人员上前查问

  一边是拍照摄像的媒体记者,一边是作坊内的男女。但在过道内的执法人员却无人上前询问或进行检查。

  随着闪光灯闪动,等了约莫15分钟,仍然无执法人员上前检查。记者注意到,站在一楼铁门口的卫生、工商等部门人员,有的抽着烟,烟头亮光在黑暗中一闪一闪的。

  “这个应该是哪个部门管啊?你们来检查询问一下嘛!”媒体记者发话了。几次重复的问话,没有执法人员作答,仍不见执法人员进屋检查。

  晚9点38分,一名执法人员来到一楼过道,轻声地问:“是不是无证?”但没有上前检查。

  记者注意到,此期间,屋内的这名女子竟从执法人员身边走出大门。

  在记者敦促下,一民警才将作坊内的男子带走。

  男子说:“没有证。因为做得少,而且做的豆腐都是自己在市场卖。”

  执法者路过动漫城也不查

  在带着黑作坊男子回派出所途中,经过一家动漫城时,让记者惊讶的一幕出现了。

  动漫城内玩得高兴的男女看见走过的执法人员,竟然笑了起来。

  前行约50米左右,记者停了下来,并要求民警和执法人员对动漫城进行检查。这时,另一组执法人员带着刚查获的几台游戏机站在巷口。在媒体记者一致要求下,执法人员来到动漫城,但大卷帘门已关闭。此时,民警从侧面堵住了后门,进入动漫城内。

  动漫城内,数名男女正玩着。面对警察的制止,男女蹲在地上。

  记者看到,动漫城内有各种赌博游戏机。民警检查了动漫城相关证照,并对媒体记者说,动漫城确实涉嫌赌博。

  对此,警方将对动漫城作进一步调查处理。记者 吕世成 实习生 张吉林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