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海油渤海湾油田漏油事故 > 中海油渤海湾油田消息

海洋局确定四家律所计划中秋节前青岛提起诉讼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9月02日08:33

  本报北京9月1日讯 记者蔡岩红记者今天从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获悉,目前已确定4家律师事务所为此次渤海溢油事件的法律服务机构。

  据悉,这4家律师事务所分别是北京中伦律师事务所、广州海建律师事务所、上海瀛泰锦达律师事务所、山东文康律师事务所。4家律师事务所均具有海事海商方面的业务经验,其中,广州海建律师事务所曾代理过“TANJA JACOB”轮重大污染损害和救助案以及“塔斯曼海”轮案等。

  据知情人士向《法制日报》记者透露,目前律师团正在山东青岛研读海洋局提供的资料,抓紧时间做起诉前的准备工作,并计划在中秋节前将案件提交青岛海事法院。之所以选择青岛海事法院,知情人士说,主要是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所在地在青岛,工作时比较方便。知情人士表示,此案时间紧,证据、海洋生态损害索赔额的确定都将面临一定难度。

  据了解,国家海洋局已于8月30日与4家律师事务所签署了正式委托协议。目前每个律所已各有两名律师参与准备工作。

  截至目前,国家海洋局北海监测中心及北海分局各中心站和沿海海监队伍,共采集并完成了99个溢油样品的油指纹鉴定,其中采自岸滩和近岸海域的溢油样品48个。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