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网友称企业推出百强县榜 收费评选成“脊梁奖”

来源:南方日报
2011年09月02日08:37
 
 

  疑问1 实地考察过的,都成了“百强县”?

  根据公开的信息,刘福刚至少曾数十次到全国各地考察县域经济,几乎每次都会得到当地县委书记的亲自接待(如上图,图片均来自各地政府网站)。

  刘福刚表示,自己并未“亲自考察”我国全部2001个县。从2001个县中选出“百强县”,主要依据公开发表的经济数据,实地考察则是为了检查它们的“富裕、幸福、环境”等方面情况。

  对于“考察过都评上了”的质疑,刘福刚坚称“并非如此,考察完掉下来的也很多”。在记者的多次举例要求下,刘福刚说:“山东博兴我也去过,但今年也没有评上百强县。”

  然而,记者查阅山东博兴县政府网站,在刘福刚去考察的2009年,该县评上了当年的“百强县”。该县今年确实未评上“百强县”,但该网站同样未出现刘福刚今年“考察博兴”的报道。

  疑问2 “百强县”评选果真不收费?

  面对“百强县”是“脊梁奖”的质疑,刘福刚认为,两者存在很大的区别。“百强县”评价坚持的原则是“三不原则”,即不收费、不发证、不授牌。“我们不向参与评价的县收取任何费用”。

  有网友指出,作为一家民间机构,如果完全不收取费用,机构的日常运营费用从哪来?特别是刘福刚本人曾多次带队赴全国各县实地考察,该部分费用又由谁承担?

  刘福刚解释说:“研究所平时是靠做课题赚钱,有政府机构和企业资助我们做课题。”

  当被问到具体由哪些企业或政府机构资助时,刘福刚进一步解释说:“百强县并不是任何企业资助的课题,但这个评价结果对我们做一些课题是有帮助的。”

  南方日报记者 蒋哲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