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齐秦请医师拔火罐引发大火 被严重烧伤或需植皮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9月02日09:27

  本报讯 据悉,昨日凌晨2点,著名歌手齐秦在北京家中进行拔罐理疗,不料意外引发大火,导致其面部、背部和躯干严重烧伤。目前他正在医院疗养,意识清醒且身体状况稳定,但近期两到三个月的所有演出恐将缺席。

  齐秦经纪公司透露,“齐秦因近期演出活动繁多,而致身体疲劳,特别请北京市某健身服务中心的保健师到北京家中拔罐。由于该保健师在操作时不慎将酒精洒在齐秦身上引起大火,导致齐秦的背部、面部、躯干严重烧伤。凌晨2时左右齐秦被紧急送往医院,经医生的全力抢救及细心照顾,齐秦目前的身体情况稳定且意识清醒。经过医生初步诊断齐秦为深二度烧伤,必须要进行一段时间的专门治疗。”

  而据专业人士表示,深二度烧伤虽然不会威胁到生命,但会对行动力造成不小的影响,复原时间较长。“如果是严重的深二度烧伤,病人需要植皮才能痊愈。”

  医学解释:深二度烧伤

  目前,根据烧伤损伤到皮肤不同的深度,可粗略将烧伤分成一度、二度、三度和四度烧伤。二度烧伤又分为浅二度烧伤和深二度烧伤,深二度烧伤损伤到真皮层但仍有真皮层残留的烧伤创面,表现为皮肤出现水疱,水疱底部呈红色或白色,充满了清澈、黏稠的液体,触痛敏感,压迫时变白。 (综 合)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