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瑞银前高层称香港将再有50年黄金发展期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9月02日16:57
  新华网香港9月2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瑞士银行前高层林奋强成立的“香港黄金50”日前发表首份研究报告指,香港目前正值全球罕见的第二个经济高速增长期,如果能够把握好此次机遇,香港将再有“50年的黄金发展期”。林奋强说,“拖香港后腿的,并非物质,而是精神。”

  “香港黄金50”发表的研究报告预期,香港未来3年财政盈余均可达1000亿港元,2012年人民币存款可达2万亿元,而伦敦一家独立顾问中心制作的环球金融中心指数显示,香港排名正持续上升,若香港可解决内地与香港之间的流动性问题,料香港未来排名可升至世界第一。

  研究报告指,国际经济重心目前正在东移。从以上数据亦可反映,香港并没有落后于世界发展,而是继续成为全球企业发展东亚市场的重要基地。林奋强说,香港目前服务业贡献总产值比率高达93%,领先全球,更远高于内地的43%,作为香港的核心价值,金融业更是世界最佳之一,香港应该继续发展此一方面优势。

  林奋强认为,香港处在对服务业、医疗保健、教育等需求空前强劲的时代,去年度政府财政盈余高达750亿港元,GDP增长高达8%,每年到港旅客逐年攀升,去年海外到港成立公司数量达280家,创历年纪录,今年上半年亦达198家。他表示,2010-2014年,乃是关乎香港未来发展的黄金五年。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