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海油渤海湾油田漏油事故 > 中海油渤海湾油田消息

国家海洋局责令蓬莱19-3全油田停产作业(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9月02日19:47
国家海洋局责令蓬莱19-3全油田停产作业
  9月2日,记者搭乘的中国海监15船到达蓬莱19-3油田溢油事故作业现场。在蓬莱19-3油田B、C作业平台附近海域,海面上仍有漂浮的油带膜,并有大量油花溢出,康菲公司的溢油清理工作仍在进行。图为蓬莱19-3油田C平台。中新社发 阮煜琳 摄

  中新社北京9月2日电(记者 阮煜琳)国家海洋局2日明确表示,截至目前,康菲公司对溢油源的彻底封堵没有完成,如维持现有开发方式可能产生新的地层破坏和新的溢油风险。并责令康菲公司蓬莱19-3全油田停止油气生产作业。

  国家海洋局表示,通过对蓬莱19-3油田溢油事故的全面调查可以认定,康菲公司在蓬莱19-3油田长期油气生产开发中,破坏了该采区断层的稳定性,且截至目前对溢油源的彻底封堵没有完成,如维持现有开发方式可能产生新的地层破坏和新的溢油风险。

  鉴于这种情况,为防范新的危害,保护渤海海洋生态环境,国家海洋局责令康菲公司蓬莱19-3全油田停止回注、停止钻井、停止油气生产作业;必须采取有力有效的措施,继续排查溢油风险点、封堵溢油源,并及时清除溢油事故油污。重新编制蓬莱19-3油田开发海洋环境影响报告书,经核准后逐步恢复生产作业。

  国家海洋局表示,在实施“三停”期间,康菲公司为开展溢油处置的一切作业应在确保安全、确保不再产生新的污染损害的前提下进行。为保证安全、保护油藏和减轻地层压力而必须实施的泄压作业或为封堵溢油源实施的钻井作业,应抓紧制定可行有效的方案并经合作方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认可,主动接受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的严格监管,确认作业确有必要并保证不再发生新的溢油和其他环境风险。同时将泄压作业等有关处置的方案向社会及时公布,接受公众的监督。

  有关事故处置工作进展的信息,应第一时间向国家海洋行政主管部门报告,同时及时向社会公布,接受公众监督。

  国家海洋局强调,作业者必须重新修订蓬莱19-3油田总体开发方案,报有关部门批准后方可解除“三停”。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