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挪威首都奥斯陆发生爆炸 > 挪威爆炸消息

挪威情报部门负责人承认处理布雷维克案件有误

来源:国际在线
2011年09月03日03:59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张哲):挪威国家安全局局长克里斯蒂安森女士2日承认,挪威情报部门在处理右翼分子布雷维克的有关情报时可能犯了错误,未能阻止他策划并实施汽车炸弹爆炸和枪击事件。

  克里斯蒂安森在接受挪威《晚邮报》的采访时说,必须老实承认,他们可能犯了错误,之前做出的预判是不正确的。情报机构对有关的情报进行了必要的评估,但工作是否到位要等调查委员会来做出结论,并得出应该吸取的教训。

  克里斯蒂安森同时排除了她辞职的可能性,称在困难的时候更应该坚守岗位。

  7月22日,布雷维克制造了震惊世界的奥斯陆恐怖袭击事件,造成77人丧生。克里斯蒂安森在案件发生后曾表示,由于布雷维克是单独作案,情报机构无法得到有关线索并阻止他进行袭击。事实上,情报机构曾因布雷维克大量购买可能用于制造炸弹的化肥,而将他列入调查名单,但因为没有布雷维克的材料而放弃了调查。

  挪威政府在8月12日成立了独立调查委员会,对布雷维克一案进行调查,调查结果将在2012年8月公布。

  作者:张哲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