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911”十周年 > “911”十周年消息

“9-11”十年后美国上万人仍受尘埃病困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9月03日09:21
  中新网9月3日电 2001年纽约世贸大楼恐怖袭击事件10年后,仍有18000多人因大楼倒塌吸入粉尘,受到疾病困扰。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这一数字来自美国政府对紧急救援人员、志愿者以及当地居民跟踪和治疗项目的结果。负责有关研究的美国官员还警告说,9.11幸存者也可能发生早逝的情况。

  美国职业安全与健康国立研究所的霍华德医生表示,尘埃所造成的肺病是最严重的疾病之一。因吸入有害灰尘会给肺造成疤痕,从而影响肺功能,导致呼吸困难。这些灰尘中含有很多有害化学物质, 例如大楼倒塌时有许多碱性粉尘、石棉、以及铅和汞等重金属颗粒被人体吸收。

  “世贸中心咳嗽症”

  “9.11”共造成近3000人死亡,世贸大楼倒塌后,大约有8万名消防人员、紧急救援工作者、警察以及清洁人员等在现场参与抢救和清洁工作。

  很快,这些人当中就出现了咳嗽症状,被称为“世贸中心咳嗽症”,并且越来越严重。

  美国政府的世贸中心健康项目共有6万多人登记,很多人可能会出现健康问题。

  毫无疑问,有数千人由于吸入大楼灰尘而患上慢性疾病和残疾,而且根据已知的知识和医学常识,医生们现在认识到这些生理上以及心理上的疾病很可能会是终身性的。

  头疼

  根据对上万名纽约消防人员的调查,在世贸大楼倒塌后6年, 一些人的肺功能出现严重下降。

  这项调查结果据信是比较可靠的,因为共有12781人参加了9.11前后的肺功能测试。

  今年初,美国通过一项法律, 批准了47亿美元的资金用于跟踪、治疗9.11所造成的疾病,以及为受害者进行赔偿。

  杰夫当时是参与救援行动的一名警察,9.11后,他因为健康原因退休。他患有呼吸系统疾病,以及头疼和鼻窦炎。他说,不好的时候呼吸非常困难,不断地咳嗽,同时还头疼。他以前还坚持跑步,头疼之后就无法跑步了。他妻子说,尽管杰夫接受治疗,但健康情况却越来越糟。

  远未结束

  最近,也有许多清洁人员开始出现症状。

  10年前,阿历克斯从9月12日开始清洁世贸遗址。他的任务是清洁空气槽和通风系统,他说他在清理时发现到处都是灰尘、黄烟和绿烟。他在世贸遗址的许多地方工作过,但只有两处配备了面罩。

  现在,阿历克斯有严重的呼吸困难,还伴有头痛、胃病,根本无法再工作。

  曾在世贸废墟上工作过的一名建筑师现在记忆开始出现一系列的问题。该名建筑师现在得到了补偿金,但他的律师说,像这种丧失记忆的情况未来可能还会出现。

  他说,现在还只是个开始,10年过去了,但问题并没有结束。

  他还表示,至少在未来的20年肯定还会出现与9.11有关的疾病或是工伤情况。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