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新内阁呈年轻化 平均年龄58.3岁(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9月03日11:07
9月2日,日本东京,日本新内阁举行首次内阁会议并集体亮相。


  9月2日,日本东京,日本新内阁举行首次内阁会议并集体亮相。

  中新网9月3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野田佳彦内阁成员的平均年龄为58.3岁,比民主党执政后成立的鸠山由纪夫内阁(60.7岁)和去年9月改组的菅直人内阁(59.1岁)相比有所年轻化。

  最年轻的阁僚是40岁的核电站事故担当相细野豪志。外相玄叶光一郎、财务相安住淳、行政刷新相莲舫及国家战略担当相古川元久的年龄均在40~49岁之间。73岁的国土交通相前田武志是年龄最大的阁僚。

  包括野田在内,全体内阁成员平均当选众议员的次数为5.8次,少于鸠山内阁的7.2次和菅直人改组内阁的6.7次。当选次数最多的是农相鹿野道彦,共11次。细野和厚生劳动省相小宫山洋子(曾当选参议员)的当选次数最少,仅有4次。

  “泥鳅”首相野田佳彦2日推出自己的新任内阁。在这个仅用两天“攒”出来的内阁中几乎看不到任何“明星脸”,取而代之的是一群低调的务实派,有人将之称为“泥鳅”内阁。外界对此褒贬不一,有分析认为野田需要这样一个实用的内阁作为自己施政的基石,是有意为之,但也有分析认为野田是在被党内大佬们拒绝后,选出一些“生面孔”作为阁僚,实属无奈之举。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