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两岁童命根遭藏獒咬伤续:伤人藏獒被打死(图)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1年09月04日03:19
小宝妈妈回忆藏獒口中夺子仍心有余悸。
小宝妈妈回忆藏獒口中夺子仍心有余悸。
伤重小宝手术已完成。
伤重小宝手术已完成。
专业捕狗队制服藏獒。
专业捕狗队制服藏獒。
  
  9月2日晚21时许,南京江宁区秣陵街道恒安嘉园小区一业主养的藏獒突然窜出家门袭击并咬伤5名小区行人,该区科学园派出所迅速出警。经过几个小时的“抓捕”,截至昨日凌晨2:40,终将那只凶悍的藏獒打死。5名伤者中包括那名2岁的小男孩,目前伤情稳定。经过一夜治疗,目前3人已经出院,剩下的两名伤者是母子,还在医院接受治疗,而伤情对小宝宝究竟会造成什么影响,目前还很难说。

  A7-A8版文/图

  本报记者 李海勇 郭一鹏 吴胜

  制服藏獒

  “抓捕”伤人藏獒,“请君入瓮”不奏效

  昨天凌晨1时发稿后,记者继续留在现场采访。由于藏獒伤人后情绪很不稳定,连平时和狗最亲近的保姆都不敢靠近。保姆多次试图上前将狗引入狗笼,还没靠近藏獒就扑上来撕咬,吓得保姆连连后退,幸亏狗舍里有钢结构防护栏。

  此时,恒安嘉园内已经聚集了很多围观市民,大家议论着刚刚发生的惊魂一幕。十几名公安民警和专业捕狗队成员在该别墅外严阵以待,劝说周围居民不要靠得太近,并讨论着抓捕方案。也许是藏獒天生灵性,只要警方一靠近狗舍,别墅内就传出藏獒沉闷的叫声和疯狂撞击声……

  昨日凌晨0点30分,捕狗人员已在狗舍门口备好了笼子,等待藏獒进入。但是,藏獒却迟迟不进笼子,一直在狗舍内来回徘徊,显得过于焦躁。由于狗舍范围很大,捕狗队员一时也是无从下手。开始时,大家试着通过警方专用的强光爆闪手电筒将藏獒吓至狗笼,可根本就不奏效。

  五六名壮汉和藏獒苦斗一个多小时

  凌晨1点10分,警方决定强攻,毕竟这条藏獒多次伤人,比较危险。警方疏散围观群众,同时请记者配合不要用闪光灯,希望现场不要有任何光源,在黑暗环境下将藏獒用绳索套住。

  现场光线十分昏暗,只能隐约看到民警与工作人员拿着绳索站在狗舍门口。工作人员情绪高度紧张,不时传来“这边松手”、“那边使劲”一类的话语。此时,现场嘈杂声顿时小了不少,大家都密切关注着别墅内的情况。突然,别墅内传来一阵激烈的狗叫声,笼子被撞得“哐哐”直响,工作人员顿时一阵忙乱。过了好一会,藏獒似乎已不再有先前那般狂野,笼内静悄悄的。

  凌晨1点40分,安静了大约半小时后,突然别墅内亮起手电筒微弱的光,记者连忙用长焦镜头观察到,几根拇指粗的套狗绳已经卡在了藏獒脖子上,狗舍外,五六个成年男子正在拼命拉着绳索,不给藏獒一丝挣扎的机会。借助微弱的光线,记者看见,藏獒已经后腿离地,牢牢被困在狗舍内一根柱子上。藏獒拼命挣扎,捕狗队员拼命拉紧绳索,周围居民不禁都捏了一把冷汗。“千万别松手,大家都拉紧了,但别太用力,小心把栅栏弄断了,万一藏獒狗急跳墙挣脱绳索,后果不敢想像!”现场一位民警说。

  凌晨2点40分,“人獒大战”结束

  凌晨2点30分,藏獒开始还拼命挣扎的后腿已经慢慢耷拉下来。只有腹部还有略微起伏,藏獒只要有半口气都不能掉以轻心,一名拉着套狗绳的工作人员胳膊都快麻木了,毕竟已经僵持了近1小时。狗舍里突然再次传出撞击声,原来藏獒在进行最后一搏。几名捕狗队员冒险进入狗舍,怕藏獒再次反扑,加上小区居民对这只藏獒实在是痛恨不已,于是上前对藏獒头部猛击几棍,藏獒顿时没了动静,经检查已经当场死亡。此时,已是凌晨2点40分。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