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传上海外滩“口琴楼”方案调整 调查显示系误传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周思立
2011年09月04日12:11
记者 周思立
记者 周思立


  晨报讯 9月2日,上海市规土局官方网站上发布的一则“预公告”显示,“8-1地块”项目将从明天起公示调整方案。有媒体指出,“8-1地块”正是外滩SOHO“口琴楼”的所在地块。但记者多方证实确认,外滩SOHO“口琴楼”所在的是204地块,“8-1地块”上将建的是外滩国际金融服务中心。

  在上海规土局官方网站上,这则名为《关于8-1地块项目调整方案公示的预公告》显示,公示的项目名称为“8-1地块项目”,公示地点位于东门路围墙,人民路工地大门外,公示期限从2011年9月5日开始,至2011年9月9日。反馈意见的接受时间从2011年9月5日至2011年9月16日止。

  记者在规土局网站上还查到一则发布于今年7月15日的《8-1地块项目设计方案公示》,根据该公示显示,“8-1地块”的位置范围为:北至龙潭路,东至中山东二路,西至人民路,南至东门路,建设工程名称为“外滩国际金融服务中心”,建筑工程的性质是商业、文化、办公及酒店,建设单位的全称是上海证大外滩国际金融服务中心置业有限公司。

  至于204地块“外滩SOHO项目”的基本情况,可参照的是在今年7月20日发布于上海市规土局官方网站的《黄浦区204地块“外滩SOHO项目”规划设计方案公示》,公示内一张名为“外滩SOHO项目”的总平面图显示,整个项目的基地位于中山东二路、新开河路、人民路、永安路和新永安路围合的区域内,建设项目名称为“鼎鼎外滩”,建设单位名称则是上海鼎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从以上公示内容来看,无论是区域范围、建设单位、项目名称等均有差别,“8-1地块”上兴建的是外滩国际金融服务中心,被称为“口琴楼”的“外滩SOHO项目”则位于204地块,可以断定,将于明天公示调整方案的并不是“口琴楼”。

  至于备受关注的“口琴楼”是否会调整规划方案、是否会公示调整方案,昨天SOHO中国相关人士向记者透露,尚未听说该项目的规划方案有调整,但如果有相关调整,将有相关的政府部门推动并公示调整方案。截至记者发稿时,并未在上海规土局网站上查找到有关204地块的调整方案。

  新闻背景

  2011年7月15日,SOHO中国的官方微博上发布了一条简单的配图博文:“外滩SOHO位于上海外滩核心地段南端,是区域内最后一块可供商业开发的土地,由GMP建筑师事务所担纲设计。 ”

  从SOHO官方配发的模拟效果图片可以看到,SOHO将建造的这栋新楼毗邻外滩的“外国建筑博览会”建筑群,但其现代风格的建筑样式以及明显数倍于外滩建筑的高度令这栋新楼看起来非常扎眼。

  突如其来的一条博文,一张模拟效果图,却在网络上引起了轩然大波。短短几天内,该条微博被转发1000多次,评论近400条,成为那一周里的热点话题。而在评论之中,大多数都是负面的评价“完全没有美感,科技感太强,不适合外滩”、“说实话,真丑! ”、“请不要破坏上海的外滩历史风貌! ”……此外,网友们还展开了丰富的想像力,给该建筑起名为“云片糕”、“口琴楼”。

  随后,一份“外滩SOHO”项目的微博问卷调查出炉,对于该大楼的设计,参与问卷调查的网友中有67%持“完全否定”的态度,而“完全赞同”态度的受访人群仅占9%。
(责任编辑:UN96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