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南全省统一校服 家长抱怨义务教育零收费变脸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9月05日07:34
  中广网北京9月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教育厅前些日子刚发文说义务教育阶段"零收费",敢情不收学费改卖衣服了。”

  海南省教育厅最近出台校服管理规定,要求全省内同一个市县的中小学校,无论是农村学校还是城镇学校,校服质量和款式均相同,仅用校徽加以区别。教育厅方面的说法是:出台新规是为了加强和规范全省校服管理,“出发点只有一个,让学生真正受益,让他们能穿上质量好、价格低、款式新的校服,让他们喜欢穿,家长愿意买。”而学生家长似乎并不买账,并发出了刚才的感慨。

  纵横点评:义务教育阶段零收费让人拍手叫好,全省统一的的校服费却让家长直犯嘀咕。看似一个普通的校服管理规定其实留下了太多的疑问:在统一校服款式的决定中,学生和家长的意见是否被充分尊重?刚刚买了新校服的家长又要再花一笔钱,谁来补偿他们的损失?在校服采购竞标的过程中谁来监管,避免腐败?人人心中有杆秤,何为平等自掂量。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