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IMF主席涉嫌性侵被捕 > 逮捕卡恩消息

IMF前总裁卡恩返回法国 麻烦未断仕途难测(图)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9月05日09:54
9月3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前总裁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到达纽约的肯尼迪机场。

  9月3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前总裁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到达纽约的肯尼迪机场。

  当天,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前总裁卡恩及其妻子安妮·辛克莱从纽约的肯尼迪机场搭乘飞机飞往法国。卡恩5月14日因涉嫌在纽约一家酒店性侵犯一名女服务员被捕。本月23日所受刑事指控罪名撤销后,斯特劳斯—卡恩恢复自由,可以离开美国。新华社/路透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前总裁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与妻子安妮·辛克莱4日清晨抵达法国首都巴黎戴高乐机场。

  从5月在纽约涉嫌性侵犯被捕,到所受指控撤销后返回法国,历时将近4个月,但他的官司麻烦远没有结束。

  重回巴黎

  斯特劳斯—卡恩夫妇3日晚些时候在纽约肯尼迪机场登上一架飞往巴黎的航班,于巴黎时间4日清晨7时左右抵达戴高乐机场。

  当斯特劳斯—卡恩与妻子出现在戴高乐机场接站大厅,守候多时的大批媒体记者、支持者和社会党同僚一拥而上。

  斯特劳斯—卡恩面带微笑、身穿深色西装,辛克莱穿黑色西服、牛仔裤。他和妻子在警方护卫下迅速穿出航站楼,登上一辆黑色“标致”汽车,返回位于巴黎市中心孚日广场的公寓。

  大约一个小时后,斯特劳斯—卡恩到家。他向公众挥手致意,但没有发布表评论。

  斯特劳斯—卡恩的邻居、法国前文化和教育部长雅克·兰在孚日广场告诉记者:“我认为他和辛克莱高兴回到家里,他承受太多了。”

  “作为社会党人和老朋友,我们所应做的就是热情、友好和愉快地欢迎他,”雅克·兰说。

  并不是所有人都这么友好。路透社记者听到,与斯特劳斯—卡恩同住一栋公寓楼的一名邻居在院内喊道:“你这个令人讨厌的家伙,去别的地方疗伤吧。”

  他的一名助手说,斯特劳斯—卡恩4日不会发表任何声明。

  麻烦未断

  斯特劳斯—卡恩今年5月14日在纽约被捕,几天后受到刑事性行为、强奸未遂等7项罪名指控,随后被迫辞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职务。

  他在监狱内度过近一个星期,缴纳保释金后获释,随后受到6个星期软禁,并被禁止离开美国。

  纽约检方8月下旬认定,由于本案控诉人、纽约索菲特酒店女服务员娜菲萨图·迪亚洛多次撒谎,无法排除合理怀疑而证明斯特劳斯—卡恩有罪,因此申请撤销指控。

  8月23日,纽约州最高法院法官批准检方申请,撤销全部指控。历时3个月后,斯特劳斯—卡恩获得自由,可以随时离开美国。

  尽管获得自由,但斯特劳斯—卡恩的官司麻烦远没有结束。酒店女服务员迪亚洛在纽约向他提起民事诉讼,索赔数目不详的赔偿金。

  另外,法国女作家、记者特里斯塔娜·巴农对斯特劳斯—卡恩提出刑事控诉,指控对方2003年在一次采访中企图强奸自己。

  斯特劳斯—卡恩宣布将状告巴农诽谤,指责对方是为宣传其作品而编造故事。

  巴农的母亲安妮·芒苏雷4日说,媒体疯狂报道斯特劳斯—卡恩回家之事“不妥”。“但愿他不会为躲避警察询问而跑到摩洛哥去,”芒苏雷告诉BFM电视台。

  芒苏雷先前承认,她与斯特劳斯—卡恩2000年时发生过一次性关系。

  仕途难测

  斯特劳斯—卡恩现年62岁,是一名经济学家,担任过法国财政部长。今年卷入性侵犯事件之前,他被认为是社会党头号总统候选人的人选,有希望在下届总统选举中击败现任总统尼古拉·萨科齐。

  斯特劳斯—卡恩返回法国,依然有希望竞争社会党总统候选人提名。但性侵犯事件对他形象造成的伤害,尚不知会对他的政治前途造成多大影响。

  政治盟友、萨塞勒市长弗朗索瓦·普伯尼说,斯特劳斯—卡恩需要时间复原。“重要的是,他回到法国,可以更加清晰地思考未来,”普伯尼说。

  斯特劳斯—卡恩上世纪90年代曾失去议员席位,当选萨塞勒市长后,以此为起点,重返议会,继而当选财政部长。

  不少昔日斯特劳斯—卡恩在社会党内的支持者,现已转而支持社会党前任第一书记弗朗索瓦·奥朗德或现任第一书记马蒂娜·奥布里。

  奥朗德在社会党内民调支持率最高。对于斯特劳斯—卡恩可能在选举中扮演的角色,奥朗德含糊其辞。

  奥布里则与他保持距离。她说,她认同其他妇女关于斯特劳斯—卡恩对异性态度的看法。

  一项最近民调结果显示,80%受访者不愿斯特劳斯—卡恩竞争社会党总统候选人,大约三分之二选民不愿他将来出任政府职务。

  还有一些人认为,由于他拥有领导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经验,斯特劳斯—卡恩可以放眼欧洲或国际范围。

  社会党人让-马里·勒冈告诉法国LCI电视台:“我们需要他的想法、声音。”

  “最近几星期事件的冲击,可能意味着他离开政治生涯,”他说,“但我不认为我们的国家可以离开他的能力……至少,他的声音将对左派具有重要意义。”(庄北宁)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