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欧盟投巨资鼓励人们食用昆虫 称营养丰富又环保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9月05日13:26
泰国一市场出售“昆虫小吃”。在未来,昆虫或将成为人类一日三餐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泰国一市场出售“昆虫小吃”。在未来,昆虫或将成为人类一日三餐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营养丰富又环保 欧盟投巨资鼓励人们食用昆虫
  2009年11月15日,湖北宜昌市在CBD商务中心举办美食节,某经营“昆虫宴”的商家专门油炸蝎子、蜘蛛、蜈蚣、蚕蛹,知了(蝉)等出售,吸引了许多市民观看,但大多数市民都不敢“吃虫”,因而很少有购买品尝者。

  中新网9月5日电 人们都喜欢用鸡、牛、羊等炖汤,如今试试蝎子炖汤?据外媒4日报道,营养学家日前发现环保和缓解粮食危机的最省钱办法就是将昆虫纳入食物来源之一。据营养学家称,昆虫含有丰富的钙和蛋白质,且卡路里含量极低,数量也足够食用,是未来人类粮食的最好选择。

  这一提议近来引起欧盟的重视。欧盟现已投入250万欧元(约2200万人民币)旨在推广“昆虫餐饮”计划。 此项资金将用于英国食品标准局研究昆虫的安全食用方法,如何将昆虫纳入每日三餐中。不久以后,各种“昆虫佳肴”如蝎子汤、蟋蟀砂锅或许将广泛出现在菜单上。

  荷兰瓦克宁根大学研究带头人马塞尔·迪克称他们将研究昆虫的营养成分、安全性及潜在致敏性。“到2020年,超市里就会有大量昆虫食品出售了。”迪克说,“我们在过去就引进了茄子和寿司这种以前人们从没吃过的东西。如今发明"昆虫酱"和"昆虫汉堡"将会是不错的开始。”

  倡导昆虫美味的支持者们认为,昆虫有不逊于牛羊肉的蛋白质等营养成分,而且不需要牧场放牧,更环保简单。在肉价飞涨的今天,或许昆虫成为人类的“盘中餐”的日子不远了。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