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野田佳彦当选日本民主党新党首 > 菅直人辞职消息

日本新内阁副大臣名单基本敲定 起任小泽派人士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9月05日16:51
资料图:9月2日,日本东京,日本新内阁举行首次内阁会议并集体亮相
资料图:9月2日,日本东京,日本新内阁举行首次内阁会议并集体亮相

  中新网9月5日电 综合报道,日本野田内阁5日将正式启动,政府当天下午举行内阁会议,首相野田佳彦在会上与其它副大臣和政务官一起,决定了各中央机关副大臣的人选。具体名单如下:

  内阁府副大臣 石田胜之、后藤斋、中冢一宏

  总务省副大臣 黄川田彻、松崎公昭

  法务省副大臣 泷实

  外务省副大臣 山口壮、山根隆治

  财务省副大臣 五十岚文彦、藤田幸久

  文部科学省副大臣 奥村展三、森裕子

  厚生劳动省副大臣 牧义夫、辻泰弘

  农林水产省副大臣 筒井信隆、岩本司

  经济产业省副大臣 牧野圣修、松下忠洋

  国土交通省副大臣 奥田建、松原仁

  环境省副大臣 横光克彦

  防卫省副大臣 渡边周

  此外,日本执政的民主党中央指导部同日做出决定,推荐前外务大臣田中真纪子(日本前首相田中角荣的女儿)出任众议院外务委员会委员长,推荐前经济产业大臣海江田万里担任众议院财务金融委员会委员长。

  据报道,海江田在上周的民主党党首选举中,与野田佳彦进行对决而告失败。

  此外,古贺一成议员担任东日本大震灾复兴特别委员会委员长;负责外交和安保的首相辅佐官一职选定众议员长岛昭久。

  据悉,上述被推荐人将在即将举行的新的国会上进行选举。由于国会的规矩是由执政党推荐的人选担任各专业委员长,因此选举只是一种形式。

  分析称,内阁府副大臣采用与小泽关系亲近的众议员中冢一宏,沿袭了注重党内团结的阁僚人事方针。

  5日上午,野田召唤经济产业省的官僚接受了核电站运作状况的说明。野田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将会全力救助在第12号台风“塔拉斯”中被困的国民,并且尽全力搜索失踪人口。

  野田内阁官房长官藤村修也与前任枝野幸男进行了交接工作。其它内阁也相继到各省厅上任。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