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穆巴拉克受审 > 穆巴拉克消息

穆巴拉克第三次受审不准直播 法庭传讯首批证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9月05日18:02
  资料图:当地时间8月3日,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躺着出现在开罗庭审现场,在铁笼中接受对他的首次审判。
资料图:当地时间8月3日,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躺着出现在开罗庭审现场,在铁笼中接受对他的首次审判。

  中新网9月5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当地时间9月5日第三度出庭受审,此次庭审将首次传讯证人,且不允许媒体进行现场直播。穆巴拉克支持者与反对者在场外发生肢体冲突,至少2人受伤。现场维护秩序的防暴警察证试图驱散聚集的人群。

  担架抬进法庭

  据报道,5日,埃及国家电视台的画面显示,一辆救护车抵达法庭所在地开罗警察学院,搭载着穆巴拉克。随后,他被人用担架抬下车,并送入法庭内。这些步骤与其前两次受审一样。前两次,穆巴拉克是躺在床上,被关在设在法庭内的一个大型铁笼内受审的。

  此次,法庭决定实施闭门审理,不再允许媒体现场直播庭审过程。因此,目前不知道穆巴拉克是否第三次躺在笼子内受审。

  有分析称,身体虚弱的穆巴拉克受审景象或能激发部分人的同情心。

  首次传讯证人

  据悉,此次将首次传唤证人出庭作证,据信第一批证人是4名警官。法庭听取证人证词的目的,是试图确定究竟谁下令在今年2月的埃及示威活动中,动用武力杀害数百名抗议者。

  现年83岁的穆巴拉克今年2月下台后,面临滥用职权、贪污腐败、下令枪杀示威者等多项指控。一旦下令枪杀示威者以及贪污等罪名成立,他可能最高会被判处死刑。

  此前,穆巴拉克已出席了两次审判。但两次庭审都由于法庭内外秩序混乱,审判没有取得太多进展。穆巴拉克身体状况不佳,今年早些时候在接受司法质询时突发心脏病,被送进医院接受治疗,在得知自己和儿子被传唤需受审时,一度拒绝进食和饮水,以虚弱的身躯被送上审判席。

  穆巴拉克的两个儿子在他前两次受审时,与他一道现身法庭。5日,两名儿子也是第三次出席审判,他们被指控犯有贪污罪。

  两派肢体冲突

  此外,法新社在现场的记者说,5日穆巴拉克抵达前,就有大批人群聚集在庭审现场附近,其支持者与反对者发生冲突,穆巴拉克支持者喊着口号称:“我们没有抛弃你们”;反对者则高呼“惩罚,惩罚,他们用子弹杀了我们的孩子”。

  现场负责维护秩序的防暴警察则忙着驱散人群。电视画面显示,多名头戴头盔,拿着盾牌的防暴警察正将一些民众拉开。

  穆巴拉克的支持者与反对者在前两次庭审时也在庭外发生了冲突。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