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基斯坦逮捕基地高层头目 听命拉登拟攻击欧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9月05日20:44

  中新网9月5日电 据外电报道,巴基斯坦军方5日宣布,1名基地组织高层头目人物以及2名高级成员在巴基斯坦西南部遭到逮捕。

  据报道,巴基斯坦军方在一份声明中说,基地组织头目阿尔-毛里塔尼在该国西南部城市基达(Quetta)郊区与2名高层成员一并被逮捕(Younis al-Mauritani),他被指策划及执行基地组织在国际上的行动。

  声明称,这些人员被捕是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巴基斯坦三军情报局、边境军团合作行动的成果。

  据称,阿尔-毛里塔尼亲自听命于已被美军击毙的基地组织前最高领袖奥萨马-本-拉登,主要负责对美国、欧洲和澳大利亚等国家、地区的重要经济目标发起行动。他所计划攻击的包括美国输油、输气管道,发电站水坝,并策划在国际水域,通过装在爆炸物的快艇来攻击油轮和轮船。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