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南现多处智障奴工黑窑厂 据称分文工资都不付

来源:西安晚报
2011年09月06日13:34

  4日晚,河南电视台都市频道报道了一条智障奴工的交易黑链。该频道记者经暗访,在驻马店和郑州等地发现多处黑窑厂,以暴力强迫智障者无偿劳动。

  电视台记者在知情者的指引下找到了部分黑窑厂。这些窑厂分别位于驻马店市驿城区板桥乡、郑州市登封市告成镇告成桥西侧、驻马店市西平县吕店镇等地。这些黑窑厂,智障者少则5人,多则十几人,挤在恶臭扑鼻的小简易房内,每天吃不饱,休息不够,却要干重体力活,动辄挨打。有的智障者身体还有残疾,肩部和腰部严重变形。在登封市的一家黑窑厂内,智障者被强迫在39摄氏度的高温下出工。一名行内人士告诉电视台,智障奴工有买来的,有骗来的,还有抢来的,遇到不服者,就“打怕、打服”他们。据调查,每名智障奴工的价格在300元至500元之间。一行内人士称,如果雇用正常人,一年要支付一两万元的工资,而使用智障奴工,则分文工资都不用付。

(责任编辑:UN01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