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奥巴马劳动节讲话 吁国会支持创造就业机会计划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9月06日11:07
  中新网9月6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美国劳动节(5日)发表电视直播讲话,呼吁美国国会支持他提出的创造就业机会的计划。

  奥巴马在密歇根州底特律对支持者说,劳工界和商界已对他的就业计划表示支持。

  他说,“我们现在就等着国会支持这项计划。”

  星期四(8日),奥巴马还将在美国国会参众两院发表讲话,阐述他制定的就业增长战略。

  美国经济近日出现停滞,美国官方数据显示8月就业零增长,导致欧美股市大跌,又引起全球经济陷入新一轮衰退的担忧。

  奥巴马在底特律说,即将公布的就业计划将使建筑工人有活干,令他们忙着修路架桥,奥巴马呼吁美国国会支持他的计划。

  奥巴马还对国会中的共和党议员施压说,“你们得证明,你们会向为石油公司争取减税一样为中产家庭争取减税。”

  2010年中期选举后,美国民主党失去对众议院的控制,白宫与国会共和党议员不时就一些议案发生冲突。

  7月份,美国国会两党谈判双方就提高债务上限问题在最后一刻达成协议。然而,在创造就业机会的问题上,预计双方未来还将出现分歧。

  奥巴马在底特律发表讲话时呼吁民众听取他关于创造就业计划的论述。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