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英夫妇明年再航海 曾当阶下囚被海盗劫持388天

来源:现代快报
2011年09月07日06:49
游艇被送去修理
游艇被送去修理
钱德勒夫妇
钱德勒夫妇
游艇上有很明显的破坏痕迹
游艇上有很明显的破坏痕迹

  英国一对夫妇曾经被索马里海盗劫为人质一年多,直到支付巨额赎金后才获释,现在,这对夫妇打算驾驶被劫持时的那艘游艇再次航海。

  曾被海盗劫持388天

  这对夫妇名叫保罗·钱德勒和蕾切尔·钱德勒,2009年10月23日,他们驾驶的游艇在塞舌尔群岛附近遭遇索马里海盗,两人被绑作人质,勒索赎金。作为人质期间,他们忍饥挨饿,随时面临死亡威胁。一开始,钱德勒夫妇的亲戚支付了28万英镑的赎金,但海盗拒绝放人,还威胁撕票。最终,在支付的赎金增加到62.5万英镑后,他们被海盗释放。这时已经是2010年11月14日,他们已经被劫持了388天。无畏夫妇打算再度航海

  这对夫妇将自己的人质经历写书出版,现在,他们准备在明年再度驾驶游艇航行到加勒比海。

  60岁的钱德勒先生说:“几年前我们决定,只要我们的身体还能够承担航海活动,这艘游艇就是我们的家。”

  当被问及是否担心再度被海盗劫持时,56岁的钱德勒夫人说:“如果你有冒险精神,那风险总是有的。独立旅行者不可能没有风险,你不能老想着它。我们热爱旅游,热爱去不同的地方见到不同的人。我们不能被海盗打败。”

  保罗·钱德勒说,那些海盗大多是“误入歧途的青少年”。

  不过,这一次钱德勒夫妇也吸取了上次的教训,他们将一路往西,横穿大西洋,驶往加勒比海,而不会再愚蠢地驶向东方索马里海盗活动的区域。

  现在,他们最担心的是飓风的影响。

  还要驾驶被劫持时的那艘游艇

  目前,这对夫妇正在修复他们被绑时驾驶的游艇“林恩·敌手号”,为横穿大西洋做准备。

  如果一切顺利,游艇可能在明年年初修好,届时离他们被索马里海盗释放已近一年半。

  保罗·钱德勒的妹妹吉尔·马奇蒙特说:“他们确定明年出海,具体时间取决于游艇修复的时间。”

  在被索马里海盗释放回到英国后,他们很快拿回了游艇“林恩·敌手号”,保罗·钱德勒说:“这完全得益于我给游艇上了保险。”保罗请工程师给游艇做了检查,工程师发现,游艇上还有很明显的海盗破坏的痕迹,地板上还有船体的碎片,厨房里有溢出的食用油和洒出的米饭。

  今年6月,钱德勒先生把船送到修理厂修理,游艇不仅要装新的柚木条,还要修复桅杆、对船体进行重新粉刷。据修理厂的工程师说,钱德勒足足为这艘游艇花了3000英镑的修理费。

  修理厂老板曾经问过钱德勒:“你还打算去航行?”结果得到了肯定的回答。修理厂老板认为,他们不会再去遭遇海盗的地方。但尽管如此,他对钱德勒夫妇敢于再次出海航行的勇气表示钦佩。

  快报记者 潘文军 编译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