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IMF主席涉嫌性侵被捕 > 逮捕卡恩消息

卡恩回国后或为社会党总统竞选助一臂之力(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9月07日08:15
当地时间9月4日,卡恩夫妇抵达法国戴高乐机场。
当地时间9月4日,卡恩夫妇抵达法国戴高乐机场。

当地时间9月4日,卡恩夫妇抵达法国戴高乐机场。
9月4日,回到祖国的卡恩面带微笑。

  据英国媒体9月5日报道,在美国官司缠身、煎熬了3个多月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前总裁、法国政界宿将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9月4日回国,有分析认为其极有可能在社会党的2012年总统竞选活动中扮演关键角色。

  卡恩“落难”之前,社会党议员皮埃尔·莫斯科维奇是卡恩出任社会党总统竞选人的最坚定支持者。如今,这位曾经的盟友已经转而协助社会党的“新欢”佛朗索瓦·奥朗德筹备竞选事宜。尽管如此,莫斯科维奇并不认为卡恩会彻底退出社会党的总统竞选阵营。

  5日,莫斯科维奇接受了法国一家新闻电视台的采访。当被问到“卡恩这位曾被视为击败法国现任总统萨科齐的最有力人选,现在是否能够甘心退居二线、助党内竞争对手奥朗德一臂之力”时,莫斯科维奇干净利索地回答说:“当然,我相信他肯定能做到。”

  “卡恩把自己的一生都献给了政治事业,并承诺为社会党鞠躬尽瘁,这就是他的激情所在,”莫斯科维奇说,“所以在大敌当前时,他怎么可能置身事外?他怎么可能不帮助我们击败萨科齐?”

  对于卡恩参与社会党的总统竞选活动一事,社会党发言人伯努瓦·哈莫所持的态度则较为谨慎。他近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卡恩可能会在竞选活动中发挥作用,但这个作用不会是决定性的。

  社会党领袖马蒂娜·奥布里也是该党总统候选人的竞争者之一,她认为,不论是在国际政坛还是法国政界,卡恩都作出了巨大贡献。“我知道他想参与社会党的竞选活动,也明白对社会党而言他的经历和才干具有很大的价值,但这件事应该由卡恩自己来决定。”

  5日,卡恩的公关顾问阿内·奥梅尔宣布,卡恩将在两周内发表公开讲话。这将是自5月份卡恩在纽约因“性侵案”被捕后首次公开发言。分析人士认为,或许到那时才能真正知晓卡恩的政治道路究竟通向何方。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