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金银价连番暴涨 永银龙年金银条全国遭疯抢(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9月07日13:26
金银价连番暴涨 永银龙年金银条全国遭疯抢

  中新网9月7日电 2011年9月6日,“龙腾盛世,金银贺岁”永银黄金-壬辰龙年贺岁贵金属藏品发布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知名表演艺术家张铁林、中国篆刻大师崔志强、中国收藏家协会名誉会长杜耀西、收藏行业资深专家陈永,国内各大金融机构、集邮系统与收藏行业领导,知名媒体、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核心从业者数百人出席了此次发布会。

  据中新网金融频道了解,此次发布会推出的龙年贺岁贵金属藏品由永银黄金出品,国家金银制品检验中心检验,中国收藏家协会监制。共有银10款、金3款、金加银1款,囊括了5G、10G、20G、30G、50G、100G、200G,还有9G×9、5G×9等多种规格。藏品以生肖纳福为底蕴,收纳帝王之气于其中,采用北海九龙壁元素,采用了目前国际上极为先进的延伸工艺与造币工艺,有金银交糅,有摆件、有挂件,形制各异,精美绝伦堪称“龙年贺岁藏品之王”。发布会上,有“中国饰演帝王第一人”之称的张铁林老师对其做出了极高评价,认为北海九龙壁中完整的九条龙是唯一得到皇家认可的龙的形象,可以说是最正统的龙,与民俗龙有天壤之别,而且从风水上说龙贵全,尤其忌讳残缺。永银的金银条不仅还原了龙的完整形态,还将帝王之气演绎得淋漓尽致,实在难得。

  据永银集团市场总监戴东亚介绍,本套龙年贵金属收藏品的龙形象全部来源于北海九龙壁,北海九龙壁有“九五至尊”的寓意,纳万千如意于一身,堪称龙文化的集大成者,其他表现形式难出其右,因此成为永银龙年藏品的设计首选。藏品除了传统形状的金银章外,还有极具创意的九龙壁形制的本色银条。造型精美,雍容华贵,并以九拼的形式完美再现了北海九龙壁的浮雕效果,弥足震撼。尤其值得一体的是,永银的龙年藏品采用的是帝王之龙,相对于市面上以民俗龙为主题的藏品感觉要祥瑞和尊贵,而且本色高浮雕工艺更是将北海九龙壁的震撼感原版还原,让普通的彩色平面龙相形见绌。戴东亚说:“2012年是龙年,是所有龙的传人欢庆的日子。在贵金属藏品上重现九龙壁的威风凛然、祥瑞尊贵,必能带给收藏者万事如意、步步高升、平安祥和。”

  在曾有作品被温家宝总理作为国礼赠送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及其夫人的中国篆刻大师崔志强看来,龙乃神兽,中华之象征。这套藏品金银交辉,形制精美,很好地诠释了中华龙文化的精髓。故欣然篆刻“一朝头角就,霹雳震山河”用于藏品背面,笔意劲秀、皇气威然,与正面的北海九龙壁相得益彰。

  据了解,在投资收藏领域,生肖藏品不管是在邮市,还是贵金属市场都是一大热门。1980年发行的8分面值庚申猴票目前一张已经达到了13000元左右,足足翻了16250倍;1998年面市的1/10盎司戊寅年彩金虎发行价不到600元,现市价已达1.1万元,十年多的时间,身价暴涨了十多倍。由此可见,生肖藏品有着庞大的市场需求,是涨涨不休的藏品。在传统生肖文化中,龙更是最为尊贵的一大生肖,在传统文化中也代表着“帝王之气”,而以作为货币的金银为载体更突出了其官运亨通和财源广进的象征,馈赠意义非同一般。而且本套藏品均限量发行,且由中国收藏家协会权威监制、国家金银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验,是国内屈指可数的龙年贵金属正统藏品,其收藏价值可想而知。

  众所周知,随着美国以及欧债危机影响,国际经济受重创,受避险保值需求影响,刚刚过去的8月份,短短的一个月时间国内金银价连续多次上涨,菜百、国华的金银制品也“随行就市”,足金从395元/克上调至410元/克,宣告京城的首饰金正式跨入每克400元时代,从而也点燃了市民购买金银制品投资保值的热情。此刻,永银龙年贺岁贵金属藏品的上市不啻一道福音,必将让京城的贵金属市场再度沸腾。

  另悉,9月7日,该套极具收藏价值和艺术价值的金银藏品将在北京王府井工美大厦进行全国同步首发。(中新网金融频道)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