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穆巴拉克受审 > 穆巴拉克消息

穆巴拉克妻子被要求出庭作证 一证人被控作伪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9月07日21:48

  中新网9月7日电 据外电报道,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5日第三次出庭受审,检方首次传唤数名证人出庭作证,但无人指证穆巴拉克曾下令对示威者开枪。7日的消息说,其中一名关键证人被指控“作伪证”。

  据报道,除了穆巴拉克,其6名安全主管也被指下令向示威者开火。

  然而,9月5日,穆巴拉克第三度出庭受审时,没有任何一名证人指证穆巴拉克曾亲自下令向示威者开枪。

  埃及控方指,穆巴拉克执政时期的警方指挥官哈金(Mohammed Abdel Hakim)在庭上就今年1月28日防暴警察在开罗示威现场发射何种装备作证时,表示警方配备的是空包弹以及催泪瓦斯。但在之前的问讯中,哈金称警方使用了实弹。

  据称,在当天的示威中,安全部队与示威者的冲突造成62人死亡。

  在民事诉讼方面,示威中遇难者的家属要求传唤穆巴拉克的妻子苏珊以及埃及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主席坦塔维(Field Marshall Hussein Tantawi)出庭作证。

  示威者家属的律师表示,他们还希望对埃及前副总统、情报及安全主管苏莱曼(Omar Suleiman)进行问询。苏莱曼曾表示,穆巴拉克对示威中发射实弹一事知情。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