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奥巴马民调创新低 寄望就业刺激方案挽颓势(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9月08日08:09
美国总统奥巴马资料图片
美国总统奥巴马资料图片

美国总统奥巴马资料图片
就业是奥巴马在明年大选前最艰巨的任务

  综合美国媒体9月7日的报道,美国最新民调显示,总统奥巴马的民意支持率已经跌破40%,其在独立选民和蓝领工人中的优势正在缩水。特别严峻的是,在民主党的传统“票仓”加利福尼亚州,竟然有75%的选民对奥巴马政府处理经济和就业问题的方式不满。奥巴马预计在当地时间8日晚在国会发表讲话,宣布一项3000亿美元的就业刺激方案。

  根据最新的盖洛普民调,奥巴马目前不到40%的支持率是其就任以来最差的成绩,也被美国政治分析师普遍认为是相当危险的信号。如果明年的大选提前到今天举行,奥巴马跟共和党候选人的差距可以说是微乎其微,他可能轻而易举地就失去几个关键州的选票。

  此外,奥巴马在那些投票意向不明确的独立选民中的优势也正在不断缩小。独立选民是大选中极具决定作用的群体之一,2008年他们中的大多数选票最终流向了奥巴马。而目前,只有47%的独立选民赞成奥巴马经济政策,比两个月前59%的结果一下少了12个百分点。而以蓝领工人为代表的美国低收入阶层选民中,目前只有45%的人认可奥巴马的表现,又比5月及6月的数据减少了6个百分点。

  值得一提的是,民主党的“铁票”似乎也不再那么稳定。奥巴马在民主党选民中的支持率从75%下降到64%,而在被认为是民主党最保险“票仓”的加利福尼亚州,情况糟糕得出乎意料。历来支持民主党的加利福尼亚是美国人口第一大州,也掌控着远超过其它州的最多的选举人票。但据《洛杉矶时报》的民意测验,加州目前的失业率达到了12%,有75%的该州选民认为国家“正走在错误的轨道上”,这比2009年11月的统计高出了20个百分点。有49%的加州选民更支持共和党削减开支以控制赤字的主张。

  多项民调均显示,奥巴马在选民最关注的刺激就业问题上并没有令人满意的表现。奥巴马本人似乎也已经越来越清楚地意识到,连任的概率的确存在被高失业率拖垮的风险。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援引美国民主党消息人士的话说,奥巴马将在8日晚的国会讲话中宣布一项总额3000亿美元的就业计划,主要通过减税、基础设施支出以及直接向州及地方政府提供资金来实施。

  据悉,美国总统专门就刺激就业问题发表全国电视讲话在历史上还非常罕见。目前距离明年的大选还有14个月时间,但奥巴马需要在2012年6月之前就拿出失业率降低的成效。在那个时间点,美国绝大多数选民已经明确了要在11月的大选中支持谁。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