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多米尼加总统顾问吴玫瑰赞“小鸟天堂”生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9月08日09:06
  中新网江门9月8日电(程景伟)到粤寻根访亲的多米尼加共和国现任总统华裔顾问、驻中国贸易发展办事处新任代表吴玫瑰,7日走访了广东江门新会闻名中外的生态旅游景点“小鸟天堂”。吴玫瑰对“小鸟天堂”良好的生态保护表示赞许。

  “小鸟天堂”作为天然赏鸟胜地,它位于广东新会城区以南10公里的天马村。380多年前,河中一个泥墩、一棵榕树长期繁衍,形成枝叶覆盖1万多平方米,树上栖鸟千万只,鸟类树相依,人鸟相处,和谐奇特,世间罕有的一道天然美丽风景线。1933年,中国文学大师巴金先生乘船游览后叹为观止,写下优美散文《鸟的天堂》,“小鸟天堂”从此得名。

  吴玫瑰表示,虽然江门新会的“小鸟天堂”已经开发成为旅游区,但并没有允许游客进入当中的湿地岛内,生态系统十分完好。她认为这种做法可以有效避免人类对岛内鸟类的影响,避免干扰鸟儿的生活生长,这一点对保持生态环境的可持续发展至关重要。

  吴玫瑰说,加勒比地区最大的山脉就在多米尼加,生物呈现多样性发展,“那里有特别小的兰花和特别小的鸽子”。对于旅游业为重要产业的多米尼加而言,江门新会的“小鸟天堂”有关生态保护的成功经验为他们提供了借鉴的范例。

  在广东省海外交流协会秘书长范培等人的平台下,当天吴玫瑰还前往梁启超故居以及开平碉楼参观。次日,她将回到祖籍地江门恩平沙湖镇寻根访亲。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