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家食药监局举办化妆品应急管理培训班(图)

来源: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2011年09月08日09:57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举办化妆品应急管理培训班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举办化妆品应急管理培训班

  2011年9月7日上午,全国省级和计划单列市局化妆品监管有关负责人员参加的化妆品应急管理培训班在清华大学举行开班仪式。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边振甲出席并讲话。

  边振甲指出,应急管理能力已成为各级领导干部和监管人员必备的基本素质。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升,化妆品安全已日益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之一,特别是2008年9月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承担化妆品安全监管职能以来,先后发生了婴儿卫浴产品含二恶烷,爽身粉含石棉、香水含塑化剂等一系列化妆品安全事件,受到国务院领导高度重视,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为保障消费者安全,及时采取措施,组织召开专家论证会,及时澄清事实真相,主动把握舆论导向,引导消费者理性消费,有效应对了有关事件。

  边振甲强调,当前我国化妆品监管形势不容乐观,化妆品添加禁用物质或超量超范围使用限用物质等违法违规行为时有发生。各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要按照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统一部署,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在监管工作中坚持“关口前移、预防为主”,做到“应”而有序、“急”而不乱。要加强应急培训和应急演练,加快化妆品安全突发事件预测预警、信息报告、应急响应、调查评估等制度建设,不断提高化妆品监管队伍的应急管理能力,妥善处理突发事件,切实维护广大群众的健康权益。

  边振甲要求,各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要加强化妆品监管,严厉打击化妆品非法经营行为,要抓住重点品种、重点企业,加强安全风险监测与监督抽验,对发现问题的一律严肃处理,并加大曝光力度,确保化妆品使用安全。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